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以经济与实用之名 1.6L三厢A级车型推荐

2014年1月9日来源:爱卡汽车网

    推荐车型二:1.6L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3.18-15.08万元

    当速腾的字眼出现在今天的导购文章中时,想必不少读者都会抱以质疑的心态,难道不是1.4T+DSG的动力组合更加经济?的确,在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当下,对于大众品牌而言,关注的目光自然会更多集结于拥有“T”动力的车型。但深谙经营之道的大众汽车却在同一车系中安置了价格区间相对较低的自然吸气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这也使得其一款车型在面对不同形式的竞争对手时,都能形成相应条件下的直接对比关系。

    同样于2012年完成换代任务的大众速腾在外观上保持了家族化的设计理念,简洁扁平的车头采用多层次的造型布局,镀铬饰条点缀的进气格栅与目光犀利的灯组都是它为人熟知的面孔中颇具代表性的设计元素,而动感的车身线条与协调的前后比例也让速腾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同样采用家族化设计的内饰则依旧是简单平整的样式,略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的布局更有利于行车过程中的各项操作。新车共有全黑与上黑下米两种内饰配色,并提供金属拉丝和木纹风格的饰板选择,以此满足不同风格消费群体的喜好。中控台触感柔软,做工细节的考究也保持了大众一贯的优良品质。在新款速腾的车内,虽然你无从体会到个性与时尚的气息,但也实难挑剔出做工与品质的软肋。

    配置方面,1.6L排量速腾标配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安全配置依然保持了同级别的较高水准。至于日常使用相对频繁的前后座中央扶手、后排杯架、日间行车灯、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与遮阳板化妆镜等功能也为全系标配项目。此外,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和真皮坐椅在舒适版车型中同样可以找到。只是1.6L车型全系缺失倒车雷达的设计令人稍感意外。

    前排头部空间
1010mm
后排头部空间
875mm
前排腿部空间
870~1110mm
后排腿部空间
645~890mm

    速腾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644mm/宽:1778mm/高:1482mm,轴距为2651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款车型的轴距加长了73mm,相应的在空间上的表现也要更加出色。低配时尚版车型采用了织布面料座椅,高配舒适型则为真皮材质,两款配置均带有座椅高低调节功能,同时舒适版还配备了腰部支撑调节。承载空间方面,速腾的后备箱容积为510L,支持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同样可以令这一数据灵活变换。

    2014款1.6L速腾搭载的依旧是EA111序列的铸铁缸体发动机,其最大功率77KW(105PS)/5600rpm,最大扭矩155Nm/3500rpm的账面数据也与老款没有变化。相比大众旗下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中新捷达与新桑塔纳等车型采用的EA211全铝1.6L发动机,新速腾1.6L排量的数据的确显现出了一些潜在的差距,但整体动力依然可以满足大多数家庭购车者的使用需求。

    DSG变速箱与扭力梁后悬挂对大众和新速腾而言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而1.6L排量速腾在自动挡车型中依然匹配爱信6AT变速箱的做法,无疑省去了消费者最为紧要的内心顾虑。这款技术成熟且可靠性良好的自动变速箱也是当今紧凑级车型市场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产品。

福克斯三厢进入车系

  • 指导价:9.98-14.6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8 2.0
  • 变速箱:MT AT
    福克斯三厢 商家快讯更多
    福克斯三厢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