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以经济与实用之名 1.6L三厢A级车型推荐

2014年1月9日来源:爱卡汽车网

    推荐车型四:1.6L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2.38-14.08万元

 

    说道到紧凑级家用轿车,还有一个名字不得不提那就是丰田的卡罗拉,眼下关于国产新一代卡罗拉的谍照已经频繁曝光于各大媒体的抢先报道中,但现款的第十代卡罗拉却继续保持着它稳步上升的销量势头。

    从实用设计角度出发的卡罗拉车型并没有在外观设计上具有什么超凡脱俗的手笔,相反它中庸平淡甚至是有些落伍的外表却在经受了多年的岁月洗礼之后依然表现得经久不衰。而这种踏实稳重的外在性格恰好也与众多家庭购车者的成熟心里不谋而合。

    内饰布局的简洁素雅再一次证明了卡罗拉内敛保守的设计格调,上黑下米的色彩搭配也展现出了它浓郁的居家气息,似乎只有控制面上银色金属饰条的装点使它没有彻底放弃对时尚一词的残存记忆。中控台的功能区域划分简单明了,可以让使用者轻松快捷的上手操作,做工品质则是保持了丰田一贯的精致传统。

    配置方面,1.6L卡罗拉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刹车辅助、前排中央扶手、前/后排电动车窗、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板化妆镜以及车内空气调节功能。没有多方位的气囊保护也没有牵引力控制与车身稳定系统的电子辅助,13款卡罗拉用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以及蓝牙电话等配置增强了自身在实用性方面的竞争力。

    前排头部空间
980mm
后排头部空间
885mm
前排腿部空间
850~1085mm
后排腿部空间
640~905mm

    卡罗拉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545mm/宽:1760mm/高:1490mm,轴距为2600mm。在加长成风的当下,它的轴距尺寸确实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经过实际测量得出的适中结果也证明了其中规中矩的空间表现。1.6L车型仅高配版本采用了真皮坐椅并提供高低调节功能,不过其柔软的填充材质还是进一步保证了卡罗拉的乘坐舒适性。承载空间方面,卡罗拉拥有450L的后备箱容积,面对日常所需也能够应对自如。

    卡罗拉车型中这台带有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1.6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0KW(12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5200rpm。虽然在数据上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并不落下风,但其低扭动力不够充沛和偏向高转速发力的输出特点还是一定程度的影响了加速感受。

    与这台1.6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与四速自动变速箱。不可避免的,对于这台4AT变速箱的应用还是难以逃脱消费者的诟病,尽管它拥有技术成熟换挡品顺等优点,但介于市场环境的演变,卡罗拉理应做出相应的改进。不过,鉴于卡罗拉车型一贯固守的够用原则,这台四速自动变速箱也着实用出色的业绩完成了造物者赋予它的使命。

福克斯三厢进入车系

  • 指导价:9.98-14.68万元
  • 级 别:紧凑型车
  • 排 量:1.8 2.0
  • 变速箱:MT AT
    福克斯三厢 商家快讯更多
    福克斯三厢 竞品车型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