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广西各地陆续限制“国三”车,部分二手车无法上牌

2014年6月20日来源:南国早报

今年起,广西区内城市陆续实行了限制“国三”排放标准车辆上牌政策,导致一批被二手车商从区外进购回来的老旧二手车无法上牌。为了将这些车辆尽快出手,二手车商或为车辆上外省车牌,或直接销售无牌车辆。车友选购二手车时应该注意,切勿买到无牌车

政策“国三”车无法上牌

去年12月中旬,南宁市环保局、工信委、公安局、交通局联合发布通告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车用汽油发动机、压燃式发动机,以及搭载这些发动机的汽车和外地转入南宁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都必须符合“国四”排放标准。也就是说,1月1日起,南宁不再接受非“国四”排放标准车辆上牌入户。

然而,在区内的二手车市,“国三”甚至是“国二”排放标准的老旧车辆,因车价便宜而颇受二手车商以及消费者青睐。因此,今年元旦南宁限制这类车辆上牌后,不少二手车商将从区外进购的老旧车辆,送至崇左、防城等尚未实施新规的城市上牌,然后再拿回南宁市场销售。不过,4月1日起,崇左、防城等其他区内城市也开始限制“国三”车,导致大批老旧车辆尚未来得及上牌,这让不少二手车商十分烦恼。

市场 区外上牌解难题

在二手车市,不同车商经营的车型也不同,有的专营高端二手车,有的专营车况良好的二手车,有的则专营价格低廉的老旧二手车。

目前,全区所有城市已经实施了限制“国三”车的政策,致使那些专售老旧二手车车商的生意陷入僵局。近日,记者走访了以专营老旧二手车商居多的南宁金桥二手车市场,该市场十分冷清,车商纷纷抱怨生意难做。二手车商林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手上有两辆老旧车,因为无法上牌,直接按“黑车价”贱卖了。其中,一辆原本可卖出3万元的车,只卖了2.3万元。他说,一些同行把车送到区外上牌,但这样来回周折,还得花不少额外费用,且他手上类似的车不多,所以就低价处理了。

记者从广西二手车市场一些车商处了解到,目前云南、贵州有不少地方尚未限制“国三”车上牌,因此南宁的一些二手车商将“国三”车送去这些地方上牌,之后再回南宁出售。二手车商龙先生就在不久前,到云南文山县办理了暂住证,并给自己的10多辆“国三”车上牌。

不少二手车商坦言,虽然要到云南等地上牌,但由于这些老旧车辆价格低廉,且车辆异地年审政策的不断放开,这些车辆仍十分好销。更为重要的是,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限制“国三”车上牌,“国三”排放的老旧二手车的进货价大幅下降,平均每辆车便宜了5000~8000元。因此,二手车商对这类老旧车仍十分喜爱。

影响 选购老旧车需留心

据了解,目前广西已经推行了全区异地年检车辆的政策,全国实现跨省区异地检验要等到下半年。如果实现了全国异地年检,选购异地牌二手车并不会为用车带来不便。

不过,目前的南宁二手车市里,一些手中还有少数未上牌车辆的车商,考虑到到区外上牌的成本过高,打算将这些车辆当无牌黑车出售,车友买车时可得注意了。虽然这些车辆不是真正的黑车,但因为无法上牌而无法过户,进而无法投保车险,日后使用风险极高。同时,按照规定,无牌车辆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一旦被交警查处,将会受到处罚。此外,由于无法上牌,车辆的归属权无法得到证明,车辆一旦被盗也无法追回。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