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南宁二手车市在竞争中酝酿变革

2013年8月29日来源:南国早报

随着汽车消费观念的变化,南宁的二手车交易愈发活跃了。今年,南宁新增两个大型二手车市场,改变了原来安吉二手车市场一枝独秀的状态。市场的扩容,从业人员的增加,对二手车市会产生哪些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现状:二手车商铺激增

近日,南宁金桥二手车交易市场开业,加上今年上半年开业的东盟二手车市场,南宁的大型二手车市场达到3家。

据了解,目前的三个大型二手车市场中,安吉二手车市场约有150个商铺,市场可停放约2000辆二手车;东盟二手车市场约有250个铺位;金桥市场则能提供近200个铺位。如此一来,目前南宁市场上的二手车市场铺位超过600个,仅今年南宁新增的铺位就达到450个左右,是原有商铺的3倍。

伴随着二手车商铺的大量增加,南宁二手车市的从业人员也随着大幅度增加。

据了解,由于原来的商铺数量有限,不少从业人员“入市无门”,有些是几个人合作共同使用一个商铺;有的从业者没有商铺支撑,只靠网络、熟人的圈子卖车。而今,随着新市场陆续开业,铺源充足,除了一些原本就从事这一行的人纷纷开拓市场、开设分店外,原先合作的商家纷纷自立门户,还有一些原本在小型市场和路边摊经营的“散户”商户,也纷纷搬入大市场成为“正规军”,此外也有不少新手尝试闯入这一行。

尽管新增商铺数目巨大,但由于市场从业人员的增速迅猛,也推高了新市场的租金。据了解,目前安吉、东盟、金桥三大市场的车位月租金,分别约为800元、550元、600元。东盟二手车市场今年4月中旬开业,目前市场内每个铺位的转让费就超过10万元。

效果:市场竞争加剧

商铺多了、从业人员迅猛增加了,但二手车的买方市场蛋糕变化不大,导致目前的二手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二手车商的生意急剧下滑。

二手车商章先生今年4月从安吉市场转战东盟市场,4个多月里,他仅卖出两辆车。而他隔壁铺位的一家商户,已经两三个月未能卖出车辆了。章先生说,除了位处新市场、客源有限的因素外,新增商户瓜分市场蛋糕是主要因素。即使在老牌的安吉二手车市场,生意也不乐观,成交量较年初有了大幅下降。据他了解,二手车商两三个月才卖出一辆车、甚至卖不出车的情况并非个例。

竞争加剧,也促使车商往两个极端走,一是拼命压低价格,以低价取胜;二是专营品质较高的二手车,以车况取胜。

熟悉二手车行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近来他陪朋友到二手车市场内购车,发现不少“调表车”。这些车辆多为两三年车龄的“低龄车”,里程表显示里程为四五万公里,其实到4S店查证就发现,其实际里程已经达到20万公里。他告诉记者,尽管调整二手车的里程数是行业公开的秘密,但近来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而且车商专挑“低龄车”来调表,普通车友不易发觉,还以为自己捡了便宜,用低价买了好车。

不少车商指出,在大型二手车市场内经营,车商有了固定的铺位,如果仍不顾车况好坏,以低价促进成交,不利于自身的长远发展,而通过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口碑,才能持续发展。所以,还是有不少车商选择诚信经营。

二手车商张先生称,不少车友在选购二手车时都担心被骗,因此通过诚信经营,能树立良好的口碑,消除消费者的疑虑。今年4月至今,他一共卖出11辆车,而其中9辆的买主是以前的客户介绍来的。

对策:改走“品牌路线”

以前鲜少有二手车商会做自身形象的宣传,但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二手车商也开始逐步通过各种媒体渠道进行宣传,树立自身的品牌。

市场的快速扩容,不仅增加了二手车商的危机感,也让二手车市场之间有了竞争。

采访时,许多二手车商开始对二手车市场“货比三家”。“安吉市场周围交通过于拥堵,市场规模和发展空间不大,配套停车位比较少”;“东盟市场虽然硬件配套好,但远离市区中心,公共交通不便利”;“金桥市场地理位置、交通环境也不错,但商铺的棚子高度太低,市场内的道路不够宽”……

对此,一些车商认为,能“吐槽”其实是证明了车商的选择增多,这就迫使二手车市场不断提升品质,有利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过去的二手车市场管理方基本只起到物业管理的作用。随着市场之间的竞争加大,市场管理也在谋变。

东盟二手车市场有关负责人卿先生介绍说,目前该市场的运作已经步入正轨,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市场的专业化管理,提高市场的品牌形象。例如,将对二手车商的车源进行把控,不让水泡车、事故车等流入该市场;还有通过优惠政策,鼓励商家诚信经营,提供售后保障等。

安吉二手车市场管理方有关人士也认为,随着竞争的加剧,市场将更加规范,由原来的单纯收取租金,转向提供专业化管理服务,促使行业成熟发展。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