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广西车讯

平行进口车现身桂林 豪车价格比4S店便宜10%至20%

2015年4月8日来源:桂林晚报

后顾之忧 售后服务恐有风险

现阶段,平行进口车对桂林的消费者而言,更多意义在于多了一种选择。但购买平行进口车虽然价格上会更便宜,但也会有一定风险。

虽然国家要求“平行进口”的经销商提供相应的质保服务,但目前平行进口车具体该如何提供质保、如何召回,仍没有法律参考。

据了解,在启动平行进口汽车业务以前,“非中规车”已经从全国各港口的经销商大量进入中国,但由于无法提供三包、召回等售后服务,饱受业界质疑。

而在实行平行进口后,依据相关政策,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应依法履行产品召回、质量保障、售后服务、汽车三包等服务。但实际上,这也并不意味着消费者没有了后顾之忧。

据记者了解,目前桂林汽车市场上,无论是号称平行进口车的经销商还是其他进口车经销商,其销售的“非中规车”虽然上牌没有问题,但售后服务基本是通过车商向保险公司投保的形式,为车辆提供三包保险。

业内人士分析,这看上去消费者对保修和售后服务无需承担额外费用,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费者在购车时可能已经承担了平行进口车的这一部分销售成本。而且一旦发生售后服务纠纷,较之4S店售出的进口车,平行进口车购买者维权的难度相对也会更大。

■链接 桂林豪车有几多

近两年来,奔驰、宝马、路虎等高端品牌纷纷在桂林设置了4S店,也已有经销商开始试水二手“豪车”市场,他们都想在日益壮大的高档车市场分一杯羹。

从市国税局提供的汽车购置税数据中能清晰地看到,从2011年至今,每年征税进口汽车都在千辆左右。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在38万辆左右,其中进口车1.15万辆左右。根据车管所的统计,在桂林上户的车辆中,最贵的价值上千万,是一辆劳斯莱斯“幻影”,登记在一家建筑公司名下。此外,桂林还有几辆价值500万元左右的兰博基尼跑车。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近几年来桂林高档车上户数量呈上升趋势,身价100万至500万元的车辆,目前桂林有两百辆左右。

而根据市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桂林人这两年来消费得最多的“豪车”还是集中在30万至50万元,上百万元的豪车购买者并非都是本地人。

记者还从采访的几家进口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在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中,有半数是贷款消费的。

从消费人群来看,30至45岁的人群逐渐成为进口车消费主力,消费者越来越多集中在二次购车的人群或家庭,他们多是有提高生活品质、改善出行条件的要求。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