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未出现"暑期学车热" 一些驾校学员超标不招人

2015年7月10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刚填完高考志愿的小岚,想趁暑假考个驾照,但到驾校一咨询,就改变了主意。他说:“驾校说最少要3个月才能拿证,我还是和同学去旅游好了。”按照往年情况,每年6月中下旬到7月初的时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族”报名学车的高峰。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南宁部分驾校发现,暑期学车热今年并没有出现。培训和考试流程耗时较长,在暑假学车拿证的希望不大,让学生暑期学车的热情降低。相关部门对驾校人车比实行严格管控,也使部分前期积压学员多的驾校暂停新招学员。

暑期报名学车人数不增反减

7月6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友爱路、明秀路等多个驾校报名点,发现不少报名点门庭冷落,并没有看到往年高峰期排队报名的情景。

“往年这个时候,每天至少有二三十个咨询电话,今年有时一整天才有一两个咨询电话。”广西运德集团南宁正华驾校校长梁东介绍,今年暑期,该驾校不仅报名学车的人明显减少,连咨询的人都少了。驾校在广西大学等部分高校设立了招生点,但效果不理想。

“学生族”是每年暑假报名学车的主要群体,其中包括应届高考生和在校大学生。从高考结束后的6月中下旬至7月初,是往年报名学车的高峰,然而多家驾校今年都感觉到明显落差。

南宁市运管处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旬至7月6日,南宁市驾培机构共计招生7606人,与今年5月中旬至6月初相比,下降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12%。

部分驾校学员超标不能招人

往年暑期旺季,为了拼抢生源,部分驾校甚至不惜大幅降价。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未出现这样的情况。

“现在有的驾校手头积压的学员很多,已经招不了新学员了。”一名驾校负责人介绍,为提升驾培行业服务质量,南宁市运管部门从今年4月份开始,加强了对驾校人车比的管控,培训车辆和学员数比例为1:6,超标不能招收新学员,在指标范围内,每培训完一个学员,才能招收一个新学员。

上述业内人士估算,南宁目前有约一半的驾校已经“超标”,其中不乏超标5倍甚至10倍的。这也就导致了今年部分驾校对于暑期招生热情不高。

暑期两个月拿下驾照不现实

采访中,多位驾校负责人都认为,如今在南宁,两个月拿下驾照不太现实。

“如果是在外面读书的学生,要等回到南宁才能体检,体检完最快一个月才能考科目一,考科目二之前要到路口站岗,驾校把名单报到交警那边后,还得排队等安排。”南宁一家拥有数百辆训练车的驾校负责人介绍,按正常流程走下来,在学员学车时间能保证的情况下,至少要3至4个月才能拿到驾照。这说的还是学员是南宁本地户口的情况,如果是外地户口,耗时更长些。

“过去有的驾校会采用刷空卡等作弊手段,缩短学员实际培训的时间。”一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运管部门管得非常严,驾校不敢这么做了,培训时间基本都是实打实,很难压缩。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