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趣闻

首张“教练性骚扰”罚单的法治意义

2015年8月2日来源:南国早报

18岁高中毕业生小青哭诉称,她在福建福州日顺驾校学车时遭遇教练“摸腿”。警方介入调查后,将教练林某行政拘留。7月30日,福州市运管处开出福州首张教练员“性骚扰”事件罚单,将当事教练员林某列入不适岗名单,不得在福州地区从教,并通报全福州市驾校不得再行聘用,而日顺驾校也被责令整顿。(据7月31日《海峡都市报》报道)

福州首开驾校教练“性骚扰”事件罚单,给违法者以应有惩罚,为受害者讨回公道,此举值得点赞,同时也具有鲜明的现实教育意义和法治示范价值。

长期以来,“性骚扰”作为一种丑陋的社会现象一直存在,但由于调查取证难、受害者羞于启齿等原因,往往让好色之徒逃过法律制裁。像上述驾校教练对女学员“性骚扰”事件,事实上并非个案,各地时有发生,但鲜见有“淫徒”教练被“法办”,驾校管理生态和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令人堪忧。

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多样。驾校管理不善,教练从业人员入职门槛低,教练品行素质不高,教练的强势支配地位与学员的弱势从属等,都催生了教练“性骚扰”女学员现象。

因此,有关部门通过积极作为,严肃执法,严惩歹徒,严责驾校,积极维护受害者权益,既宣示了法律权威,也产生了很好的震慑效应,对所有驾校和教练都有鲜明的警示意义。

当然,对教练“性骚扰”事件,还不能止于开罚单。加强对驾校的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管,提升教练从业人员职业门槛和道德素养,严格依法依规从事驾校经营和教学管理工作,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学员合法权益,也是一道现实的课题,需要写好答卷。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