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趣闻

从基础开始 驾控之旅安全驾驶培训

2012年4月9日来源:驾驶考试网

1.驾驶前的准备工作:坐姿调整

这个环节有些老生常谈了,不过以珍惜生命的角度看,怎么强调也不算过分。日常驾驶中有很多坏习惯是在不知不觉间养成的,比如坐姿的调整,很多人甚至根本就没有做这个动作的概念。实际上良好的坐姿将为你的安全提供充分保障,下面就来看看教练是怎么调节坐姿的。

坐到驾驶位以后的第一个步骤是调节座椅高低(座椅不能调高低的则省去这个步骤),要求头部空间合适,同时视线不会过低。总体来说这一步没有特别固定的标准,以自己感觉舒适为佳。

接下来调节座椅的远近,可以用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实,这时如果你的右腿能保持弯曲状态而且还能继续往下发力,同时也不会弯曲到难受,那么距离就比较合适了,但像上图那样的距离就绝对错误了:踩下刹车踏板后右腿已经完全伸直,遇到紧急情况时这样是无法迅速、有效制动的,后果也可想而知。

然后是调节座椅靠背的动作,大家平时可以注意观察一下,有很多人开车双手握方向盘的时候手臂是伸直的,整个人斜斜的半躺半靠在座椅里,看起来很惬意,实际上这是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因为这种姿势无法有效的控制方向。正确的标准是:当你的肩膀贴在座椅靠背上时,伸直手臂,可以将手腕搭在方向盘上沿。按照这样的标准来调节靠背,无论方向盘转动怎样的角度你的手臂都可以用弯曲、有力的姿态来应对,如果达不到上面的标准,请将靠背立起来一些。

头枕调节是常被大家忽略的环节,其实在突发事故当中——比如被别人追尾——它可以非常有效的保护你的颈椎和头部。所以在出发前调整一下这个小部件的位置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再调可能天就黑了......别急,还剩最后两个步骤。座椅部分结束后,把方向盘的位置调一下,以自己觉得舒服为标准(如果不能调的话就省去这一步)。最后一个步骤至关重要,否则前面的努力全都白费:一定记得系上安全带!!!没有这个习惯的朋友要注意了,你真的是在“游戏人生”,尤其是现在很多车都配有安全气囊,如果这时也不系安全带的话,气囊反而会成为强大的夺命武器。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