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保养维修

奥迪车保养过程发现疑似爆炸装置 警方派防爆专家解围

2015年8月4日来源:南国今报

在汽车底盘处,不知什么时候被人装了一个GPS定位器,车主一直不知情,直到去4S店做保养时才发现。昨日中午,在柳州市柳工大道汽贸园内,车主朱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碰上这样的事。由于定位器被层层包裹,发现时被怀疑是危险物品,警方接警后,为此派出了不少警力处置。

5ebd66fea26c5a5e926e765515b61782.jpg

奥迪车上架起吊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底盘有一个烟盒大小的东西,外面用透明塑料层层包裹

朱先生的汽车是一辆白色奥迪Q5。当天上午,朱送车到4S店做例行保养。上午11时许,4S店工作人员将车子上架起吊做检查时,发现左后轮上部底盘位置有一个烟盒大小的东西,整体呈黑色,外面用透明塑料层层包裹,并非车子原装所有,看上去是后面加装上去的。而车主朱先生对此一无所知,现场人员于是怀疑是爆炸物品。朱先生迅速报了警。

出警民警看到,可疑物上还有泥土,看来至少装了一段时间了。经调查了解,民警初步怀疑是卫星定位器,但是里面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两根疑似爆炸装置才有的红色线,加上安装位置紧靠油箱,一旦爆炸后果严重,于是向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随后,特警支队防爆专家赶到现场。

bcca3b0620dd87914495a63e3d4e755b.jpg

装在汽车后轮底盘处的疑似爆炸物,经打开后发现是定位器

专家分析认为,该车底盘上的这个异物是爆炸物的可能性不大,但也无法排除其危险性。为安全起见,民警将现场其他汽车以及无关人员全部疏散。在专家指导下,特警用一根三四米长的长线将可疑物从车上拉了下来。小心翼翼用剪刀剪掉包裹的透明塑料布及黑色防水胶纸后,一个崭新的蓝色物件露出真容:是一个GPS定位器,上面的“GPS便携定位终端”标签都没有撕掉。

据了解,此定位器可供随时掌握车子行踪,包括车速等详细信息。车主朱先生31岁,南宁人,在柳州做生意,平时免不了南宁柳州两头跑,但车子多数停在自住的小区及工作地。他表示,自己尚未结婚,也未与人有债务纠纷或有仇有怨,他实在猜不出这个GPS定位器是何人何时所安放。最终,民警为朱备案留证,等待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私自购买跟踪监听设备,掌握他人行踪,涉嫌侵犯他人隐私,造成严重后果的话,当事人还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