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驾照自学直考开始接受报名 最全驾考自学攻略

2016年3月21日来源:南宁晚报

科目二学习需要有相应设施的场地,目前南宁市有18家驾培机构提供自学直考训练场地。记者 梁成龙 摄

市民在车管所自学直考报名专窗咨询。记者 梁成龙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梁成龙)4月1日起,南宁市将试点驾照自学直考。记者从南宁市车管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开展自学直考试点工作,方便市民办理自学直考业务,车管所已经开始受理市民报名自学直考。

自学直考要花多少钱?与通过驾校学车相比有哪些优势和劣势?自学用车到哪里改装?记者对自学直考各个环节进行调查了解,为市民提供最新、最全的驾考自学攻略。

“现在自学直考已经可以预约报名,有意向的市民可以到车管所办证大厅3号窗咨询、办理。”南宁市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介绍,虽然南宁市自学直考4月1日才开始试点,但为了方便市民提前了解自学直考政策,同时也是为了车管部门探索自学直考制度,南宁市车管所率先接受市民预约报名。

18日上午,记者以准驾人员的身份,到车管所3号窗咨询办理自学直考业务。工作人员要求记者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信息。在工作人员拿出的“直考名单记录表”中,记者注意到,已经有十几人登记信息,有参加自学直考的意向。

“我们已经安排4名报名参加自学直考的市民参加科目一考试。”南宁市车管所民警韦子夏介绍,对于先期报名参加自学直考的市民,车管部门将率先安排他们参加科目一考试。考完科目一后,他们就可以准备学习用车和随车人员等相关手续、材料了。帮助他们完成所有手续,也是给其他参加自学直考的市民一个借鉴的样本,为大家提供方便。

3月11日,市民何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车管所办证大厅3号窗报名参加自学直考。才过了不到一个星期,他就接到车管所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尽快到医院体检,并带体检表到车管所办理自学直考相关手续。在车管所的安排下,何先生将在本周参加科目一考试。“本来只是想试一试,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考试了。”何先生兴奋地说。

为了顺利开展自学直考试点工作,今年以来,南宁市车管所在多方面积极开展筹备工作。2月份,车管部门确定并公布了南宁市29条机动车学习驾驶路段,供自学直考人员学车使用。近日,车管部门又公布了南宁市18个考场及驾培机构提供的自学直考训练场地,考生科目二的学习有了去处。

为了配合自学直考工作,3月10日,车管部门又率先在全区推出自主约考新举措。考生无需通过驾校报名参加科目一、科目二考试,只需要取得账号、密码后,通过南宁交警便民网自主预约系统,预约报名科目一、科目二考试。让自学直考人员彻底摆脱驾校的制约。

目前,科目一、科目二自主预约系统运行良好,车管部门也在进一步完善。下一步,车管部门将全力做好自学人员引导和服务工作。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