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有了这篇文章 以后雨天开车如履平地

2016年6月21日来源:汽车之家

又到了雨季,很多地区都遭受了暴雨的袭击,而雨天行车的安全问题又被人们提起了。这期文章我就跟大家说说雨天行车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灯光的使用

到底雨天应该开什么灯呢?我们给出的答案是近光灯。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和消费者都已经对日间行车的安全有了充分的认识,知道应该给车辆安装日间行车灯, 而在欧洲部分国家,保持车灯常亮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法律层面的要求。既然非雨天都需要开灯,更何况是雨天呢?并且在阴雨天里,光有日间行车灯还不够,我们 强烈推荐大家把近光灯也打开,以提升车辆在前车那被雨点打湿的后视镜里的识别度,若是有需求,还可以同时把雾灯打开。

很容易模糊的三角窗

很多老司机朋友都知道,雨天行车时,A柱三角窗清晰与否,可能比后视镜是否清晰更加重要。转弯或是变道时,我们都需要透过三角窗才能看到后视镜,或者是车侧前方的路况。那么三角窗部分的水珠如何去清理呢?

将原本用来涂抹在挡风玻璃上的雨敌(又叫“拨雨剂”)用在三角窗上,使小三角窗的部位形成类似斥水玻璃的效果,雨水落在这个区域的时候就会凝聚成水珠滑落, 若是车速提升之后,雨滴更是会加速的向后滑落,三角窗区域的视线几乎不会被大雨所影响。这样处理之后,只要您不经常洗车,效果保持1-2个月还是没有问题 的。

不要跟在大车后面,不要被大车跟在后面

在雨势较大的时候,大车的车轮甩起的水雾往往要比小车的大的多,若是紧跟着大车行驶,视线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身处车内几乎很难看清眼前的路况,即便雨刮器开 得很大,也仅仅是缓解一下而已,很容易发生追尾的危险。要知道,任何一台家用轿车,追尾这样一个大车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后视镜上挂水珠

停车时最好避开大树和广告牌

大型广告牌、大树和电线杆是夏日雷击的主要对象,如果把车停在他们的旁边,那么很有可能回来时你的爱车就会和图片上的一样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雨天还是建议大家尽量把车停靠在正规的大型停车场里。

总结

以上我给大家又简单整理了一些雨天行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的或许您早已知道,有的也许大伙都很容易忽视。不论如何,希望您能记住多少就记住多少,这都没关系,但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大家在任何天气状态下都能够平平安安的上下班。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