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资兴高速2017年7月通车 为三大奇景架起"新玉带"

2016年12月25日来源:当代生活报

资兴高速2017年7月通车 为三大奇景架起"新玉带"

一桥飞架南北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闭初健 通讯员 韦焕荣 吴盛洋 文/图

核心提示

一条风景如画的高速公路,一条黄金旅游新通道,备受关注的资源-兴安高速公路不到一年就要通车了。12月22日,记者来到由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资兴高速公路第五标段进行探访,看到这条路已经初具雏形。据悉,该高速公路预计在明年7月底通车,届时桂林往资源的车程时间将由现在的2.5小时缩短到1小时,从南宁到资源5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记者探访

资兴高速初具雏形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在中铁二十五局资兴高速公路第五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路上高速公路的高架桥与连成一线基本可以行车的路基不时出现在眼前,虽然部分路段还在做边坡防护施工,桥梁还在做路面和护栏施工,整条高速公路已经初具雏形。

据介绍,资兴高速公路全长83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该项目北接洞新高速公路,途经资源县的梅溪、资源、中峰3个乡镇和兴安县的界首、严关2个镇,全线共设特大桥、大桥86座,中桥2座共13座,隧道32道,互通式立交5座,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收费站5处。

中铁二十五局资兴高速公路项目第五标段项目书记密顺生告诉记者,该工程于2013年10月开工,12月17日,该工程第五标路基主线全部交验完成。

资兴高速2017年7月通车 为三大奇景架起"新玉带"

天堑变通途

驱车体验

行在路上如在画中游

在资兴高速公路第五标路段,记者一行驱车行驶了13公里,沿途可以看到高速公路两旁的翠绿山峰,随风摇曳的凤尾竹林,绿如绸带的小河流,甚至能看到从山峰上飞流直下的小瀑布。当车辆穿过一座座高架桥,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中穿行,仿佛驶进了画中一般。

据了解,作为广西东部纵向重要公路通道之一,资兴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路网中泉南高速、厦蓉高速、上瑞高速、包茂高速、二广高速的联络线。建成后,既形成连接桂林喀斯特峰林地貌、八角寨丹霞地貌和张家界砂岩地貌三种我国极具代表性自然景观的大旅游新通道,又将与湖南洞口-新宁高速公路一起,构成湘桂两省区间重要的交通通道,对构建广西连接多区域的国际大通道综合交通网络,连接湘桂两地旅游景点以及周边地区的最便捷快速通道,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崭新通道

预计明年7月底通车

“资源县有雄奇险幽的八角寨、风光旖旎的资江漂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广西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说,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建成后,资源八角寨景区等多个景区交通条件将大大改善,这将进一步完善桂林市旅游产品体系和整体布局,构建桂林-湘西黄金旅游通道,吸引大批游客到资源旅游。

“一直盼望有机会到资源游玩,但路途太远了,现在从南宁自驾车到资源要8个小时,人还没到资源就累垮了。资兴高速公路通车后,从南宁到资源的路程可以大大缩短,对自驾游一族来说非常方便。”南宁市民周先生听说资兴高速公路将在明年通车,心里非常高兴。

像周先生一样,不少市民都期盼着这条黄金旅游新通道尽快通车。据了解,资源目前没有通高速公路,从桂林市到资源走的是二级公路,需要2.5小时。资兴高速公路明年建成通车后,桂林往资源的车程可缩短至1小时,而从南宁到桂林则要4个小时,也就是说,届时南宁市民从南宁自驾车到资源旅游,5个小时左右就可到达。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