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发动机油泥的危害比积碳更严重?有图有真相!

2017年7月28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积碳对发动机的危害相信各位车主都了解,发动机积碳是爱车降低引擎功率,增大油耗,冷启动困难,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排放超标等,危害很大。

油泥

细心的车主将引擎盖打开,检查了解发动机工况时,会将机油尺抽出看一下机油颜色,这时可明显看出机油已变质、变黑,机油颜色怎么会变深、变黑,加入的时候明明是干净透亮的。

因此我们要做到定时的清理。所以很多车主都会选择用燃油宝等来清除积碳。那么各位车主知道损坏发动机的另一个杀手“油泥”吗?

什么是油泥?

在发动机不同部位中产生的油泥可分为低温油泥和高温油泥。低温油泥是由于窜气(含有未燃烧的燃油和水)和机油的共同作用产生低温油泥。就是发动机在低温运作时,曲轴箱中的水分和燃油没有完全蒸发,从而乳化,导致油泥的产生。

而高温油泥是在发动机高温运作的情况下,聚合成一些比较大的分子,造成机油的稠化,也就是机油的粘度发生了变化,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油泥。并且这些油泥在高温加热后会变硬和易碎,让发动机的磨损大大增加。

油泥有什么危害?

油泥

1.大量的油泥附着在曲轴箱内壁上会降低缸体的散热能力,导致机油温度过高,发动机的功率下降。

2.发动机内部的油道中有大量的油泥,会增大机油的流动阻力,降低机油的流量,从而影响机油的润滑效果。

油泥

3.油泥过多会堵塞发动机机油油道,导致发动机部件之间缺少润滑,严重时导致烧瓦,抱轴等现象。

另外新机油加入脏的发动机如同用脏杯子喝水。油泥会污染新机油,降低新机油的性能,如不及时清理可能还将导致:

1、噪音增大

2、油耗增加

3、动力下降

怎样清除油泥?

现在的发动机机油中都附带一些清除积碳或者是油泥的清洁剂,他们能够有效的分散油泥,所以这也是我们在更换机油时,机油的颜色较黑的原因。不过如果机油的品质不行,或者使用时间较长发生变质,这样就不能有效的清除油泥,从而导致油泥的堆积,影响发动机的运作。

如果长期不保养,发动机内部油泥严重,那就只能拆解发动机清洗了。由于发动机拆卸重新装配后,其动力、密封性能会逊色于原装,所以一般情况下,清洁发动机汽缸内的积碳和油泥不宜经常进行。万不得已时,也必须到正规的维修厂进行,否则发动机性能大打折扣。

油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