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夏天空调有异味怎么办?一招搞定!

2017年7月28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不少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炎热的夏天开车,当你打开空调后,瞬间感觉到有大量的潮气和异味被吹出来,本来已经关闭了车窗,又不得不赶紧通风透气,把这些臭味排出去……

汽车空调

如果空调异味不是那么的大而且车年龄并不是很老,不妨试试自己DIY清洗一下空调系统。步骤如下:

01

拆掉空调滤芯。注意如果空调系统内已经很脏了,接下来进行的事可能会弄脏座椅和内饰,如果觉得有必要就用旧报纸或者塑料袋遮挡一下座椅。

02

找到空调进风口,一般在前风挡雨刮下面或者在发动机舱内,找不到可以网上搜一下,用手试一下就知道,那里有吸气的感觉。

03

打开空调经常使用的出风口,关闭不经常使用的(比如吹风挡玻璃),也就是说使用频繁的出风口都清洗一下。

04

打开空调压缩机,并且一定要用空调的外循序挡,把风量也设置在高挡,摇匀清洗剂,开始向进风口喷洒,喷5、6下等上一分钟,让清洗效率最大化。

05

一瓶清洗剂用完之后,关掉压缩机,外循环风量开至最大,继续运行5-10分钟,吹干空调风道,如果空调很脏的话,这个时候就能看的出风口有脏东西了。

06

收拾车内,清洁空调出风口,更换新的空调滤芯。完毕。

提醒

上述操作仅供参考,只能清洁一部分空调系统内的污染物,如果空调系统内部已经特别脏了,这么做是不能完全解决的,还是应该去维修店做一次大清洗,如果真的蒸发箱已经脏到无以复加了,那没办法,只能拆下来清洗了,时间和金钱就这么浪费了。

避免空调出现异味,建议我们在开空调的时候如果离目的地还有1公里就把空调关上,让风把蒸发箱上因冷热空气凝结产生的水吹干,这样就能大大降低在蒸发器表面或者蒸发箱内壁上产生霉菌的情况。

在日常行车中注意多清洁一下空调系统,以免积少成多,量变引发质变。定期清洗空调必不可少,千万别让你的肺成为空调异味的过滤网!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