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试乘试驾

试驾新款宝马3系,动力系统不变,内饰升级双联屏,值得买吗?

2022年10月18日来源:车讯简报

新款的宝马3系早在成都车展已经亮相,由于各方面原因,直到今天我们才对这款车进行了初步的试驾体验。和之前的老款车型对比,现款宝马3系的运动感确实有所减弱,更多是向舒适和豪华进行靠拢,再加上国产版车型提供长轴和标轴不同配置的车型,宝马3系的销量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依然是佼佼者。那么新款宝马3系相比老款都有哪些变化,借着这次的试驾机会我们来聊一聊。

新款宝马3系的价格略有上调,2022款 改款 320i 运动套装的指导价是29.39万元,现款2023款 320i M运动套装的指导价是29.99万元,同样都是入门版本,2023款要比2022款贵了6000元。2023款顶配车型售价是39.99万元,比2022款顶配版本便宜1万元,从四驱改回了后驱。

外观方面,进气格栅依然是标志性的双肾造型,只是中网样式从之前的直瀑式改成了横向点阵造型,官方称其为“星幕格栅”,还好整体尺寸没有进行加大,整体看着是比较协调的。前大灯组的造型有所改变,比较明显的改变体现在日行灯造型换成了倒L型的结构,大灯下沿采用平直设计。另外取消了前包围两侧的格栅造型,从视觉感受来讲,我觉得不如2022款车型显得更运动。

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基本是没有太大调整的,无论是车身的线条还是轮毂的造型,都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着一致。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25/45 R18,前后都采用通风盘式制动器。尾部造型变化主要体现在后包围的饰板,中间部分增加些许的线条点缀,双边排气孔的外观增加了银色装饰件,使得外观造型看起来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的改变就比较明显了,首先是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车机屏幕采用双联屏设计,仪表盘尺寸是12.3英寸,中控屏幕尺寸是14.9英寸,使用的是xDrive 8操作系统,内置有车联网和OTA远程升级功能,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另外取消了空调实体按键,想要调节空调温度需要通过屏幕进行操作。中控区域较大的改变是取消了鸡腿挡杆,采用造型小巧的换挡机构。不过这个造型和某些大众车型是比较像的,所以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原来的鸡腿挡杆。

宝马3系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热销,原因离不开加长轴距带来的空间效果。这台2023款的宝马325Li的长宽高为4838x1827x1454mm,轴距为2961mm。我178cm的身高在后排有着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这般空间表现已经能和海外版的宝马5系相提并论。另外作为一台后驱车,这台宝马3系的座椅填充物是非常柔软的,头枕舒适度也能给到好评,座垫和靠背表面都有菱形缝线,看着也比较精致豪华。

动力方面,2023款宝马3系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和2022款车型是相同的,都是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中低三种功率,搭配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宝马325Li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最高车速官方标定233km/h,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7.9秒。从这台车的驾驶感受来讲,起步时动力响应非常轻快,发动机转速在1350rpm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8AT变速箱也能很快做出反应,只是低速行驶会伴有轻微顿挫。中后段再加速表现就有些吃力了,日常代步足够用,如果对动力要求较高可以看看330版本。

这代宝马3系的底盘悬挂,运动感有明显的减弱,方向盘转向手感也比较轻盈,和以往给到的运动驾驶感受有一定差别。但是和同价位的一些后驱车对比,我觉得现款的宝马3系在快速过弯和紧急并线时,车身姿态依旧很灵活,也能给到车身足够的支撑,我想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宝马3系的原因。

最后总结:新款宝马3系在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升级调整,和2022款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能让人一眼分清谁是新款谁是老款。不管是新款还是老款,能看出来宝马3系的综合素质是比较均衡的,能在各个方面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所以销量高是理所当然的。

宝马3系进入车系

  • 指导价:28.3-66.2万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2.0 2.5 3.0 1.6 1598 1997 2979 1499 1998
  • 变速箱:AT MT
    宝马3系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