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市评论

自带升降尾翼,酷似帕拉梅拉,闪电猫有没有真实力?

2022年11月3日来源:SUV大咖

欧拉作为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品牌,在产品营造方面倾向于讨好女性消费者。此前上市的芭蕾猫是品牌的集大成之作,目前欧拉品牌再接再厉,以纯电动轿跑造型打造的欧拉闪电猫于10月31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8.98-26.98万元。

欧拉闪电猫是一款怎样的车型?

闪电猫是一款中型四门纯电动轿跑车型,造型优雅而流畅,但是在外观上有保时捷帕拉梅拉和甲壳虫相结合的风格。车头部分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设计,两侧配有椭圆形的大灯组,整个前脸以圆润的风格刻画,呈现出精致可爱的画风。新车提供碧玺灰、烟紫晶、白璞玉以及冰钻粉等车色,也是比较讨女性消费者喜欢的颜色。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轿跑车的车身结构,看上去动感而又优雅,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双五辐式花瓣形轮圈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时尚感;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类圆形尾灯设计,并且还带有一个可以自动升降的电动尾翼,当车速达到70公里/小时便会自动升起,此时可额外提供20公斤的下压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三连炮筒式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保时捷品牌的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右侧则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下方中控保留了一定物理按键与旋钮,与一些跑车的设计风格类似,整体车内氛围兼具科技感与优雅气质。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28个智慧传感器,包括1个ADAS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侧视摄像头,以及1个3D面部识别摄像头,同时搭配5G多卫星高精地图的融合方案,拥有更好的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闪电猫将会提供单电机两驱及双电机四驱共计三个版本,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80N·m,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续航方面,长续航版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可达705km,双电机四驱CLTC续航里程为600km。

欧拉闪电猫市场前景如何?

伴随着女性力量的崛起,目前社会上买车的女性消费者也是越来越多,很多车企注意到了这方面的消费需求,并在一些产品上做出调整。从消费心理学上来说,汽车作为一个工业化集成度很高的产品,对于感性消费的女性用户吸引力并不是很大。

欧拉不是第一个主打女性用车的品牌,在此之前的甲壳虫和MINI品牌,都是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抛开女性消费者不太容易感知的动力、配置方面,这两个品牌主要在设计上,更加推崇圆润、流畅、可爱、小巧的风格,很明显是经过市场调研和消费心理学研究之后的产物。

欧拉品牌有着成熟的经验作为积累,是目前最成功的主打女性消费者的电动汽车品牌,其风格虽然与保时捷、MINI和甲壳虫有一定的类似,甚至引来了不少的质疑,但是不得不说,从成品来看,其设计的确是吸引女性消费者的关键。

欧拉闪电猫有着非常成熟的设计思路,圆润可爱的风格带来了很强的吸引力,但是摆在闪电猫前面的问题,是其价格。18.98-26.98万元的售价看似不高,但是能够让感性的消费者变得理性,毕竟20万元左右的价格不像是几千块上万块的包包,想买就买了。作为支撑代步出行的交通工具,这个价格意味着将会与很多女性消费者购买力背道而驰,因此很难保证有一个稳定出色的销量。


从近期的销量不难看出,欧拉品牌的向上之路,与销量的下滑不无关系。今年9月份欧拉批发销量为7606辆,同比下滑40.45%,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而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整体销量不断水涨船高,欧拉品牌却没能抓住机遇。此前寄予重任的芭蕾猫,上市前三个月的上险量则是一直往下掉,没能引起更多的反响。

总结

其实,从芭蕾猫、闪电猫这些车型上不难看出,欧拉走高端化的想法和决心,但是曲高和寡的确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个经济相对宽裕,对于生活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懂生活情趣,也懂得享受性能和驾驶的乐趣,那么闪电猫一定会是最适合你的车型之一。只不过,这样人恐怕会是少数中的少数。

欧拉闪电猫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欧拉闪电猫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