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

车机用什么芯片?续航表现怎么样?闪电猫十问十答

2022年11月6日来源:EV智行

欧拉闪电猫的指导价为18.98-26.98万元,有555km(2款)、705km、600km共4款车型。其中两驱版搭载一个前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40N·m;四驱版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300kW(408Ps),最大扭矩680 N·m。

新车上市有什么权益?竞争力如何?值不值得买?下面我们将抽取消费者最为关注的10条问题进行解答。

Q1什么时候能提车?

A:现在很多纯电动车提车都要等上几个月,以新势力和比亚迪尤为严重。欧拉闪电猫上市即交付,如果近期用车较为迫切的小伙伴,不妨看看这辆车。

Q2目前有哪些权益呢?

A:目前有购车无忧包:2000元抵6000元;至高800元置换补贴;至高10000元贴息(12-24期13万元免息贷款;36期8.5万元免息贷款等等)。

购车无忧包:首任个人车主(非运营)三电终身质保;整车5年或15万公里质保;赠送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等。

选装折扣包:价值5000元的冰粉或者紫晶车漆免费送;19英寸猫爪仿生轮毂+米其林Pilot Sport EV轮胎5折;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套装5折。个人建议这些选装项全部选上,很划算。

Q3有哪些亮点配置?

A:很多人被欧拉闪电猫的圆形头灯以及大溜背所吸引,我们往细节处一看,可以发现无边框车门以及自适应电动尾翼这些配置也颇有亮点。

闪电猫的内饰采用复古设计,三连炮筒仪表盘的设计颇有某捷的味道。11扬声器哈曼音响以及香薰+紫外线除菌空调系统能够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新车搭载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28个传感器,能够实现高速导航辅助、紧急转向辅助ESS、紧急制动FCTA+FCTB等高阶辅助功能。

综合来看,闪电猫的性价比确实可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入门车型(豪华版)没有电动尾翼以及哈曼音响等配置,建议选择尊贵版以上车型。

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需1万元加装,且只配备在尊贵版以及长续航版车型上。

Q4车机采用了什么芯片?

A:欧拉在车机芯片上是吃过亏的,这次在闪电猫上学聪明了,官网上都没有明确芯片型号,只是采用了“高端芯片”字样。

随后小编咨询了小程序客服也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只是让我等消息。第二天收到了长城的客服电话,官方明确表示:闪电猫所有车型均搭载8155芯片。

一辆车上市了,它的配置应该做到公开透明,小编实在搞不懂为啥欧拉还要让消费者去猜。

Q5哪个版本搭载无忧电池?

A:还记得欧拉在成都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无忧电池,该电池在结构、导压、隔热、绝缘和智能控制方面均采用了更为强大的安全防护设计,能够通过传统的针刺、火烧和浸水等试验。

闪电猫是首搭无忧电池的欧拉车型,从宣传册来看,闪电猫并非每个配置都搭载了无忧电池,只有采用了蜂巢能源电芯的车型才会搭载,也就是只有555km版本才会搭载。

在555km版本中,又分为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两种电芯,目前好像采用了随机发货的模式,希望能够让用户自行选择。PS:说到底还是信息不透明的原因。

Q6前驱平台会不会无操控乐趣?

A: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等车都是后驱平台,目前车市已经营造出了高端电动车就应该是后驱平台这种态势,闪电猫这种前驱车无疑弱了一头。

不过,前驱、后驱都要靠调校,有些后驱车操控确实不错,比如海豹;不过闪电猫也有自动尾翼的加持,能够提供一定的下压力,车尾的循迹性还是不错的。

Q7续航表现怎么样?

A:前面也说到了,闪电猫采用的是蜂巢能源以及宁德时代的电芯,加上欧拉(长城)的封装技术,续航表现还是不错的。

不过有趣的是,在工信部第五十六批免征购置税目录中,闪电猫CLTC最长续航为680km,到了信部第五十九批免征购置税目录中,CLTC最长续航已经变为了705km,在电池包一定的情况下,小编很想知道欧拉用了什么黑科技,使得续航增加了25km。

Q8闪电猫的竞争力如何?

A:闪电猫最大的优势是价格便宜,对比海豹,它的入门价格仅为18.98万元,虽然没有电动尾翼以及哈曼音响,但L2级驾驶辅助、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配置也足够丰富。

闪电猫每一款车型都比海豹低了差不多2万元,再加上目前还有丰富的权益,肯定能够吸引一大波俊男美女购买。(闪电猫大定已经超过15000辆)

Q9等一等会不会有优惠?

A:长城系带电池的车型上市一段时间后都有比较大的优势,闪电猫会不会也步后尘?大家要注意时间节点,2022年即将过去,2023年新能源补贴一定会退坡,也就是后面买肯定是贵的。

小编的建议是,如果你已经看好了,那就尽快下订吧。

Q10买哪款最合适?

A:预算充足,肯定是重点考虑长续航版以及四驱版的,长续航版的续航突破了700km,通行半径大大增强;四驱版马力更大,驾驶乐趣也更加强。

追求性价比的看看555km版本,个人建议买尊贵版,本身配置更丰富,还能享受折扣的选装包。

欧拉闪电猫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微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欧拉闪电猫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