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驾校教练喜欢哪类学员

2011年11月17日来源:南国早报

驾校的教练,或多或少都会被学员评头论足。不过,鲜有学员会想到,自己是否受到教练的欢迎。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驾校教练,了解他们对学员的一些期盼

学员性格开朗 教练喜欢

教练最喜欢哪类学员?据介绍,性格开朗的年轻男性学员,相对受到教练的欢迎。南宁某驾校的李教练称,年轻学员的悟性相对较高,动手能力比年长的学员强,因此年轻的学员更容易掌握驾驶技术。此外,男性学员对机械有更好的领悟能力,因而在学车时比女性更容易上手。

李教练称,他发现年轻的男性学员,即便从来没有摸过车,第一次开车时往往就能将方向盘把得很稳。了解之后他发现,这些学员平时经常玩一些驾驶类的电脑游戏或是电玩游戏,因此对汽车方向有一定的感知,学车时就比较轻松。他称,一些悟性较高的学员,学车仅十一二个学时,就能通过考试了。

教练除了对学员年龄、性别有一定的喜好外,也希望学员性格开朗些。有教练称,有些学员性格过于内向,教练示范以后,学员就独自闷着训练,有想不明白的地方也不会开口请教,这样的学员最让教练头疼。

点评:如今学车都是一人一车,如果学员性格内向,不愿主动向教练请教,非常不利于学员的培训。因此,学员在学车时除了认真练习外,还得多开口向教练请教。

家长全程陪练 教练无语

如今,父母送大学新生上学甚至到大学陪读的情况,并不少见。家长陪读情况,在南宁的驾校里也不罕见。南宁五一路某驾校的林教练介绍说,近几年来大学生逐渐成为中的重要群体,有的学生家长除了接送学员来学车外,还全程陪同练车。

林教练说,如果说家长陪同女儿来学车还可以理解,那大学男生来学车,也要家长全程陪同,就让人难以想象了。今年夏天,他们驾校就来了位“贵宾学员”,尽管已是大二学生,但他每次来学车,都有家长开小车接送。在学车的过程中,家长也在培训场旁边等候,时不时还为他递上毛巾、饮料等。“那名学员一共学了20多个学时,无论天气如何恶劣,他的家长从未缺席。”林教练说,尽管这名家长全程陪同的学员没有影响到驾校的教学,但教练们都觉得很无语。

点评:让家长当陪练,并不影响他人,旁人似乎不应说三道四。然而,作为成年人,学车都要家长全程陪同,也太不独立了。练车要家长陪同,那么日后的驾车、修车甚至是加油、洗车等,是否也要让家长陪同呢?

学员数次补考 教练无奈

上个月,南宁某驾校的一名女学员费尽周折终于通过了驾照考试,考取了驾驶证。该驾校有关负责告诉记者,该学员在倒桩和9个项目中,分别补考了两次,科目三的考试就考了四次,仅补考费用就花去上千元。但在通过科目二考试后,她每次参加科目三考试,都是自己驾车去的。

据介绍,有些学员来参加驾驶培训前就会开车,因而在学车过程中,他们认为自己已会开车而没有认真练习。但是,有的学员尽管能把车辆开走,却不能通过考试。有的学员为此花费了不菲的补考费用。据了解,三个科目的考试,都允许免费补考一次,如果补考仍未能通过的,第三次考试开始起,就得收取补考费用,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补考费用分别为100元、190元、235元。

点评:能把车开走,并不意味着能安全行车。学员不防多花些心思在培训上,而不是放在如何躲避交警上。需要提醒的是,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车友切勿明知故犯。在没有通过驾照考试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切勿当“马路杀手”害人害己。

培训常被耽误 教练无辜

据了解,驾校经常会出现一些学员因为自身原因导致无法考取驾驶证的情况。南宁某驾校负责人覃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现行规定,学员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会获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其有效期为二年,学员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如果超过两年时间,学员得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覃先生称,几个月前他们驾校有一名学员因此考不到驾照。这名学员在2009年夏季就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之后该学员断断续续到驾校参加培训,但一直没有参加科目二、三的考试。到了今年四五月份,驾校查询该学员档案时,发现该学员的驶技能准考证明准备过期,赶紧通知学员来学车并参加考试。遗憾的是,该学员在科目二考试时,即便补考了一次也没能顺利通过,之后又要等候20天以后才能参加下一次的考试,结果导致驾驶技能准考证明过期了。覃先生说,碰到类似学员,驾校都会及时催促对方练车,并及时安排其参加考试,但学员往往在不能顺利考取驾照后埋怨教练,令教练感到无辜。

点评:据了解,科目二的桩考、九个项目以及科目三的考试,都允许免费补考一次,如果第一次考试不过,可以随即补考一次,如果补考还不能通过,就要等待20天以后才能参加下一次的考试。因此,学员在学车考证时,应及时培训、考试,给自己预留充分的时间,以免因为多次补考而延误了考证进度。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