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年底车险续保高峰 怎样选择更划算

2011年12月14日来源:河北青年报

年底是车险续保的高峰期

临近年底,又到了车主办理汽车保险和续办车险的高峰期。不过,因为购买保险的事情,让刘先生十分头疼。面对五花八门的车险产品,刘先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绪。

据了解,刘先生刚刚购买的新车要首次投保,而父母开了多年的车也要续办车险,怎么才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搭配合理的保险产品呢?记者就此咨询了省会保险公司车险专业工作人员,给市民提供一份车险投保攻略。

市场

保险公司年底车险业务增长

"车险的业务量变化往往都是跟着汽车销售量走的,由于今年多项购车优惠政策退出,汽车销量也出现了不小的回落。而受此影响,今年整个车险行业的业务量较去年也要淡一点。"大地产险河北分公司车险相关工作人员这样总结今年的车险市场情况。

记者走访了省会阳光产险、平安产险、大地产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每年年底都是车主续办车险和新购车用户购买车险的高峰期,一般办理车险的高峰期可以持续到春节前。

支招1 高档车要买"指定专修"

由于汽车的品牌、价格不同,所以选购车险时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项。"对于一些高档汽车,在修理的时候往往只能去专门的品牌4S店,其修理费用也较一般车型贵一些。所以,高档汽车在选择车险时应当购买"指定专修",不然保险公司在赔偿时只是按照普通汽修厂的修理费用标准赔偿,车主会有不少的损失。"大地产险河北分公司车险核保员李丽华特别提醒。

而对于普通家庭用车,李丽华则建议关注车上乘客保障,特别是孩子。"如果客户要经常接送孩子,就应该考虑投保车上人员(乘客)责任险,一旦出现事故,坐车的家人和朋友也能得到相应的赔偿。"李丽华说。

很多年轻的市民往往会购买小排量车代步,李丽华表示,小排量车车价较低,车主往往比较在意全年的车险保费支出。小排量车车主如果三年内没有出险,续保时是可以享受七折优惠的。"交强险加第三者责任险的基本保证,每年的保费也就一千多元。"李丽华说。

支招2 新车投保要全 旧车投保要看车况

对于像刘先生一样不熟悉车险的客户,李丽华建议,对于不同的车型和车况,尤其是新车和旧车车主,在购买车险的时候也有所不同。新车最好要投保全面一些,而旧车则应根据实际车况来选择车险。

■新车 可以购买"全险"

"因为是新车,车主往往都比较爱惜,所以建议新购车车主在购买车险的时候要上得全一点。"李丽华说,新车车主可以购买一般意义上的"全险",如包括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险和不计免赔的车险"豪华套餐",这样的车险产品组合保障较为全面。

■旧车 不跑长途可免车损险

如果车龄较长,则可以适当减少所购买的车险品种。李丽华建议,车龄较长的车,可以根据实际车况选择所购买的车险险种。除了必须购买的交强险外,一般情况下还应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如果车主驾驶技术比较好,并且不经常跑长途,可以考虑不投保车损险,而且汽车盗抢的情况旧车发生较少,所以可以考虑不投保盗抢险。

支招3 有出险记录续保也有省钱招儿

开车过程中出现一些交通事故在所难免,但出险后来年续交保费时就不能享受折扣优惠,甚至还要上浮保费费率。不过,即便有出险记录,在续交车险时也有省钱的诀窍,就是更换保险公司。

据了解,对于交强险续保,各家保险公司交强险已经可以实现数据共享,因此,出险后交强险保费上浮不可避免。而对于玻璃险、车损险等商业车险续保,很多公司尚未形成数据共享,车主就可以采用更换保险公司的方法。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