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名贵车辆投保有“门槛”

2011年12月15日来源:南国早报

近日,有车友反映,一些老旧汽车以及一些名贵豪车在投保时会遭遇一些“门槛”,例如保险公司拒保车损险、提高保费等。就此,记者采访了保险业内人士

老旧车投保有“门槛”

据了解,凡是经车管部门审验合格,允许上路行驶的车辆,保险公司都会承保。不过,老旧款或新款名车,保险公司会谨慎承保车损险。保险公司针对一些老旧车型的投保也会设置一些条件。例如,那些车况很差、保养状况不好、极为残旧的车辆,由于保险公司承保风险增大,有的保险公司会拒保此类车辆。也有的保险公司会提高这些车辆车损险的保费。

某财产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车险部负责人蒋先生称,老旧车辆由于实际价值低,投保损失类险种的话,保费比较高,对客户来说是不划算的。保险公司会建议其投保商业第三者险及车上人员责任险,这样可以用较低保费得到合理的保障。

此外,如果车辆上一年出险次数太多,保险公司会提高该车来年的保费,或者拒保该车的车损险、划痕险等险种。不同的保险公司,对车辆上一年出险次数限制不同,一般为6~8次。

豪车投保有“附加条件”

说到豪车投保难的问题,某财险广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余先生称,车辆是否名贵不是保险公司是否承保的关键,关键是承保风险是否可控。只要风险可控,高档车保险公司可以通过一些特殊形式承保。另一财险公司广西公司车险部有关负责人韦女士介绍,一些豪车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较少,属于稀有车型,这些车型一旦发生事故,更换配件的费用较高。国内常见车型发生事故时更换配件的费用约占保费的十分之一,如果只是按一般车辆投保模式投保的,高档车辆发生一次小事故,保险公司赔付的金额就已经超过车主的保费了。

据介绍,一年车龄车辆的车损险计算方法是:新车购置价的1.32%+固定保费(6座以下私家车固定保费是555元)。据此计算,价值300万元新车的车损险约为3万多元,车辆即便发生小事故,更换零配件的费用就有可能超过3万元了。因此,某些稀有品牌车型,例如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被保险公司视为高风险车型,保险公司有的选择拒保或是有条件承保。

韦女士称,保险公司对豪车投保设置的条件有指定专修厂附加险、不承保不计免赔等。指定专修厂附加险指车主要到指定的修理机构修理,车损险上浮30%~60%的保费;不承保这些车辆的不计免赔,即发生事故时车主自己应承担相应比例的损失。据了解,像奔驰、宝马、路虎等车型在广西仍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且在广西有4S店,这些车型不属于保险公司拒保或是增设投保条件的品牌,而保险公司对增设投保条件的车辆价格也没有划分严格的界限。

据介绍,保险公司之所以拒保或是提高豪车的承保门槛,主要是因为这些车辆市场占有率或国产化程度低,国内市场上配件少且价格昂贵,当地往往没有维修网点以致出险后难维修。有保险业内人士坦言,购买名贵豪车的车友,社会关系广,一旦在理赔过程中出现纠纷,这些车友免不了对保险公司施压,这也是保险公司谨慎对待这些客户的原因之一。

专属机构接待豪车投保

花数百万元购置的豪车,如果被保险公司拒保,成了没有保障的“流浪车”,确实会让豪车主人们忧心,怎么改变这种局面呢?

业内人士廖女士称,在上海等豪车较为集中的地区,已经出现一些专门为豪车承保的机构,不过这些机构对豪车的日常用车要求非常高。例如,要求这些车辆配备专属司机,以防车主飙车;要求这些车辆平时停放时前后左右预留一定的距离等。在广西尚未有类似的机构,一些保险业内人士建议车主投保时可自行增加保费,发生事故时可增加自付额等。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