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驾考科目一将启用新考场 考生需指纹身份鉴别

2011年12月26日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

驾考科目一新考场设在南宁市五一西路莫屋坡的桂通考场内。

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换新场地了。记者昨日了解到,为解决原临时考点场地小、排队难等问题,南宁市车管所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新考场将从12月27日起正式启用,新考场设在五一西路桂通考场内。另外,设在康城酒店的科目一临时考点已取消。

考场搬迁中,预约今日考试的可择日再考

一年多前,南宁市车管所把科目一临时考场设在康城酒店。然而,由于参加科目一考试的考生很多,每个工作日都有600多人前来考试,临时考场的面积显小。新考场的启用将满足日益增多的考生需要。

即将启用的新考场筹备情况如何?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五一西路莫屋坡的桂通考场,看见一栋崭新的两层半大楼已建成,几个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收尾工作。工人告诉记者,在12月27日前,他们可以保质保量地完成收尾工作。

在新大楼的二楼,是面积二三百平方米的科目一考场,因为当时大门已锁上,记者只能透过玻璃看到里面的情况。记者看到,里面100多台考试电脑已陆续安装。记者注意到,每台电脑上方都安装有摄像头,以方便考官对考生全程监控。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考场搬迁时间定于12月24日至26日,原本预约12月26日(星期一)科目一考试的学员将不能如期进行。为不影响其他日期的考试计划,南宁市车管所考试中队决定对原预约在12月26日当天参加科目一考试的考生,可于12月27日至12月30日的任意一天到新考场参加考试。

新考场每日可容至少1000人考试

记者从南宁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目前,南宁机动车驾驶员数量已达到130万人,而且,驾照考试人数每日增加数百人。因此,位于康城酒店的科目一临时考场不管是硬件和软件设施显然已无法满足考试需要。

南宁市车管所孙志宇副所长说,今年上半年开始,南宁市车管所在五一西路桂通考场内修建一栋两层半的大楼作为科目一的考点。经过近半年紧张筹建,科目一新考点将于12月27日正式启用。科目一考场设在二楼,在正式投入使用后,软硬件设施将陆续进行完善。

据孙志宇副所长介绍,科目一新考场每场次可同时容纳120名考生,日考试量可达1000人以上,和临时考点相比提高400余人次。

将凭指纹验身份 候考时可用WIFI

另外,新考点可容纳200多人候考。候考室将陆续安装LED电子显示屏、考场视频监控显示屏和交通安全宣传片播放系统。考生信息和考试情况将一目了然。新考场还将提供WIFI无线信号供考生们候考时免费上网。

值得一提的是,科目一新考场设有远程监控设备、随机拍照和指纹身份鉴别系统,考生在考试前必须先进行指纹身份鉴别,并在考试时再次扫描指纹核对身份,以确保考生本人参加考试,并将在考场内设有6个监控探头,对各个角落进行实时监控,有效地杜绝替考、代考等舞弊现象。

为确保新考场能如期顺利投入使用,南宁市车管所提前与交警支队科研所、南宁电信局沟通联系,于12月21日在新考场进行光纤布线、网络测试等工作,以确保考试用计算机安装到位后能立即连接网络。

据南宁市车管所孙志宇副所长介绍,科目一新考场将陆续配备排号机、免费饮用水。届时,每名考生先要领取一个号码,然后在大厅内等待考试通知。这样可以避免插队,更加公开透明化,确保考试秩序井然有序。

14条公交车线路可到新考场

记者了解到,桂通考场位于五一西路莫屋坡,交通非常便利,考生可选择乘坐9、17、39、49、55、57、60、61、64、79、84、202、210、219路公交车前往,在“莫屋坡”站下车。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