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驾考科目三将实现"电子监考" 考场已搬回市区

2012年1月16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南宁市驾考科目三考场已从三塘搬回南宁市区了!16日,南宁驾考科目三新考场(江南大道河堤路段)将正式启用。待新考场“电子路考”有关设备调试完毕后,预计于今年春节后,将全面实现“人工路考”到“电子路考”大转变。

那么,在“电子路考”正式启用后,将会带来哪些新变化?实施“电子路考”后考试难度会不会增加?考生们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15日,针对考生关心的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南宁市车管所的有关负责人。

【体验】

记者开车探访科目三新考场

15日下午1时30分,记者开车来到了科目三新考场所设在江南大道河堤路(即红日江景至水上派出所路段)全长大约4公里的路段,此时,有很多辆各个驾校的教练正在该路段加班加点练车。只见该考试路段已划好新的路标线,并已安装好指示标志牌。

在水上派出所附近记者看到,路边新立一块蓝底白字、看起来非常醒目的警示牌,上面写着:进入考试路段,请注意安全。并标明考试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提醒过路车辆小心避让考试车辆,也提醒考生们做好准备。

那么,该考试路段到底难不难呢?随后,记者驾车进行了一番体验。记者开车进入位于水上派出所附近的实际道路考试起点,在上车准备起步并变更车道后,进入了“考试直行路段”,只见直行路段开车视线开阔。在开出一小路段后,进入“考试公交车站”,只见通过实际公交车站路边有一个长弧的弯道,这要考察考生进出公交车站实际操作能力。然后,进入通过“前方学校”路段,记者注意到,在通过学校路段时,设有人行横道。值得注意的是,在通过考试路口路段时,该路口划有人行横道,过往车辆可以在该路口左拐弯,该路口路况比较复杂, 因此在经过该路口时,一定要集中精神,通过公交车站、掉头、靠边停车,然后进入了实际考试道路终点。

记者在全程体验4公里的考试路段时,感觉整个考试路段并不算难行。在体验中,记者总结出了考生容易犯下的一些错误:比如,在进出公交车站时,没有提前打右灯并减速通过,而是快速地通过公交车站;在直行时,没有经常察看左右两边的后视镜,而在转弯、掉头、超车等情况时,又不按规定打方向灯和看后视镜等等。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