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政策法规

邕城将对外地黄标车转户说

2012年3月13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核心提示

走在市区街道上,不少市民都会遇到这种令人不悦的事:一些汽车驶过身边后,留下的“黑烟尾巴”让人感觉呼吸不畅。而在市中心朝阳片区和北湖友爱片区,感觉空气总比不上埌东一带的好。究其原因,就是因为部分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或者车流量过大影响了空气质量。据有关部门介绍,汽车尾气已经成为空气污染主要源头。为甩掉这个污染包袱,南宁市专门成立一个新部门来治整它。昨日,南宁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在南宁市民主路45号正式挂牌成立。

昨日,该中心的负责人、环保专家曾鸣称,该中心是广西第一个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中心成立后,将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工作,今年要完成新车准入、在用机动车的绿标首次免检核发工作;还将限制外地黄标车转户到南宁市;建立不达标在用机动车提前报废补偿机制、加速淘汰注册在用黄标车,以改善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汽车尾气成空气污染主要源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有时候,二楼的空气要比一楼好些。”昨日,曾鸣打趣道,上面的空气好一些,是有根据的。“汽车尾气一般是浮在0.3米-1.3米之间,因此孩子们更容易呼吸到尾气。”

关注本报每日空气质量报道的市民会发现,市中心朝阳片区和北湖友爱片区的空气质量总会相对比较差,而其中的原因很简单:这两个路段的汽车比较多,从而影响整体的空气质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市8个自动监测站中,现场监测的指标有5个,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可吸入颗粒物)和PM2.5(可吸入肺颗粒物),每当有汽车驶过时,一氧化碳的瞬间值和两种可吸入颗粒物的瞬间值就会立即上升,而对人体伤害比较大的PM2.5也会更加可怕。

“虽然我们还没有对PM2.5进行实时监测,但是我们曾经做过调研,汽车尾气占到PM2.5的20%-30%。”曾鸣告诉记者,机动车流动污染源在逐年增加, 截至2010年,南宁市汽车保有量为432199辆,并且以23%的速度递增;而2009年全市机动车每年排放一氧化碳约221859吨、碳氢化合物约24769吨、氮氧化物约29003吨,总颗粒物3183吨,所占空气污染的份额不断上升。PM2.5等这些污染物已经成为影响南宁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污染因子,南宁市的空气污染已由过去的煤烟型污染转变为机动车尾气和煤烟混合型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是城市环境空气污染的主要源头。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