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趣闻

学车也能让你笑翻天

2012年3月13日来源:重庆汽车频道

1. 头回上车,教练就让我把车开出去。我惊恐!默念:“踩离合,车打着火,挂一挡,松手刹,轻抬离合,给点儿油……”可是,脚咋也找不着油门。教练急了:“给油啊,油在哪儿?”我哆嗦:“油……在厨房呢!”

2. 车多,而且不避让行人,每次横过马路,我都心惊胆战。学交规后,我就踏实啦。交规中规定“路上黄线是禁止车辆跨线超车、压线行驶的”,所以再过马路,面对两边嗖嗖飞驶的汽车时,我就悠闲地在路中间的黄线上散步,暗想:“看谁敢撞我?”一次,有个司机慢慢经过我时,热情地喊:“哥们儿,这儿不是人行横道线。”

3. 我天生对男性喜欢的车啊、枪啊有种畏惧心理。很多人也奇怪我为啥不开车。我愤愤不平,下定决心去学车。老妈急了,说你这样的人怎么能开车呢?满脑子胡思乱想,开车非出事儿不可。出事儿?我能出什么事儿?当年在广东第一次开车的时候,不就只给自己撞断五根肋骨吗?

4. 车晃晃悠悠被我开出去了,教练说:“你太紧张,开车是多轻松的事儿啊!你不是写短信吗?讲讲你那些笑话。”我开始讲———一辆拉车的马受惊,奔到山上。野马问:你脖子上挂的带子是啥?拉车马不答。野马气:咋不说话?拉车马甩甩缰绳,怯怯地说:俺妈说啦!不系安全带的不是好司机。教练笑:“不错。看,你开得也挺好嘛!”我来了情绪,侧头给他接着讲———20岁女人像轮胎,男人团团紧追赶;30岁女人方向盘,老公手心左右扳;40岁女人反光镜,丈夫不时看一眼;50岁女人车喇叭,老伴偶尔一声喊。这时,就看教练盯着前方,脸色紧张:“快喊,啊不,快按喇叭,要不撞人啦!”

5. 车继续开……我突然停车,因为我看见了一个标志:一冒烟火车,是无人看守铁路道口的标志,应该停车。教练高兴:“交规学得不错啊,很多学员在这儿都犯错误,都不停车。”我得意,如释重负地说:“我看有辆冒烟的……拖拉机,估计前面出车祸了。”

6. 车开回原地,被教练训斥后的我非常郁闷,想赶快下车,可越急,安全带越解不下来。教练盯了我半天,惊道:“你干吗呢?”我低头一看,哇噻!我解的是裤腰带。

7. 别怕学不会,别被自己的胆怯和缩手缩脚困住,越这样越学不会。”躺在床上的我辗转难眠,窗外,风正凉。我偷偷爬起来,拿我弟弟的车钥匙,轻轻开门,来到楼下。我准备把车开出去,在夜晚车辆稀少的街道上练练手。可是,车怎么也开不走。这时,小区的保安走过来了。

“同志,我是二单元的,这是我的车,我、我、我没偷车。”我紧张。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