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趣闻

学车经验谈:拿证后的建议与总结

2012年3月16日来源:平安学车网

本人刚刚通过完所有的学车考试,不过有些惭愧的是时间拉得太长了,快到两年才拿到证,中间主要是由于没有时间去学,所以才搞得这么长.所以想发表一下对当前以及及将实行的学车规范的看法。

昨天从报纸上看到从元旦开始,重庆市将推行学车IC卡计时管理,不够学时将无法通过考试(详见:元旦起学车需打卡计时学时不够无法考试)。从中我们不难发现,规定的初衷是为了能真正提高学员学车的水平 规范学车秩序,减少后序交通事故的发生。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从中不能发现也有漏洞可询。每个学员配一张IC卡,但这张卡其他人拿到车上一样可用,所以没有从根本上实现防止代替的可能性,何不借签一下指纹打卡考勤功能呢,让每个学员在学之前后都打次指纹,这样可以基本避免代替的现象。个人学车的经历感觉,要想彻底改善目前的学车培训市场,还应从源头抓起。

首先,提高各驾校的准入门槛。眼下的驾驶培训市场上,有的驾校实际的硬件条件让人大为吃惊,收两辆旧车,再挂靠一个有资质的驾校就开始招收学员,学车也是打游击战,一天换个地方,以低学费来吸引人报告,然后再以各种理由增加收费.试想,连起码的硬件条件都没有,能有什么好的教学效果。

其次,提高教练的素质。目前大多数驾校的教练的文化水平都不是很高,不可能否认他们的驾车技术都很好,但是并不代表他们在教学员学车过程中就有很好的教学员学车的能力,有的教练本来就是急性子,在教学中也难免对学员大骂这些,虽然他说的那些也是为学员好,但方式方法并不一定得当.真担心他们被急出心脏病来。授业的过程中本来就应该要有耐心,对于学得慢的学员本来就应该多费些口舌,好的学习氛围肯定会出好的学习效果,所以在教练也应该在考取教练证时多注意一下教授能力的考核。

最后,严格执行考试规则。现在的学车考试项目虽然比前增加了很多项,目的是让大家学完后更能适应和应付平时路面的情况,但是从目前学车考试的情况来看,虽然明文规定不准软过,但实际如何,我想大家你知我知,这样出来的驾驶员不是马路杀手才怪。所以,要想一切改变,必须从根本上严格执行考试规则。

以上的这些可能有人会说些什么,但是开车的过程中路面的情况是经常变化的,学好车,开好车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试想当你遇到或成为一个马路杀手时,你会怎么想?有新规出来是好事,但同时提到的学车费用要上调,最后希望此次新规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莫最终只成调价的借口!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