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趣闻

学车倒杆九项考试心得

2012年3月22日来源:重庆驾驶网

1.红外线(倒桩)

A. 正库:从起始点倒车,(慢慢压离合器,一定要离合控制车速,如果地面不平整,注意带点刹车,以防车子倒溜),当右前杆和左后杆(定为1号杆和6号杆)重合时(有一点点误差没关系),立即停车,把方向盘向右(即向库的方向)打死,继续倒车,直至前中杆在后三角窗出现,慢慢被挡住后,立即停车,回半圈(即向反方向打),当前中杆慢慢又重新出现在三角窗时,一旦与小窗花对齐后过一公分时,立即重新向右压死方向,继续倒车,这时,把头探出左窗外,注意左侧车尾与左前杆的位置关系(注意:如果判断车尾与左前杆位置宽的时候,应该适当向反方向松方向盘来调整,如果窄了就不要松了),慢慢入库,当左后杆一旦出现,马上回正方向,右手放在12点位置,左手扶住车门把车,慢慢倒入车库,根据宽度空间适当微调方向盘(注意调整的幅度不能过大,要急时回正),目光一直要注视左后杆,使车尽量在库的中心。在肩膀位置与库外的标记重合时,立即停止倒车。

B. 二进二退:在左库停止的时候,向右打死方向,挂前进档,当车左棱与右前杆对齐时,停止,向左打死方向,继续前进,车头慢慢接近中杆的时候,停止(最好是停止前能回正方向),挂倒档,向右打死方向,注意把头伸出窗外,看车身外侧橡皮条的位置越过两库中间的黄实线5公分的样子,停止,继续反方向打死,向后倒车,注意看后中杆,当车身慢慢回正与库平行的时候,停止(一进一退完成了),把方向回正,挂前进档,向右微打方向(半圈)前进,慢慢再向左微打方向,(使车子有点斜在甲库内,老师说这样的话后倒能够足够的确保在库中间),后挂倒档,倒车,慢慢调整倒入库内。

C. 车子静止时向左打一圈方向,前进,当左侧车头与左前杆对齐时立回正方向,慢慢穿过乙库出去。当车头遮住路边黄实线时立即向左打死方向(注意压住离合控制速度)使车身能够正的停在路侧。(一定要正,可以先踩刹车再回正方向,)然后慢慢倒车,当左前杆与右后标慢要重合时(中间差15-20公分的样子)立即停止,向左打死方向,这时把头伸到窗外,注意看左侧车尾与中杆的关系,当车尾与中杆距离30公分的时候,停住,向反方向回半圈,继续倒车,当车尾与中标的位置接近10-15公分的时候,重新压回方向(注意:当左车尾与中杆过近时,应适当松方向来调整,相反过远时,不能松方向,保持压死方向的状态入库),继续倒库,这时注意后中杆,一旦出现了,感觉车身正了,马上停止回正方向,慢慢倒库。

2.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

A.定点停车:在慢进入定点停车时,打右转向灯,压住离合,试准半联动点,稳住,慢慢前进,当车头遮住路边黄线,慢慢回方向,使中间数字(即右轮的位置)对准内侧虚线,慢慢上坡,慢慢把车开直,(一定要稳住离合,不能带刹车,否则电脑判定不合格)当注意,车头超出定点杆20公分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坐在车里观察的视线)立即踩住刹车,然后拉紧手刹,摘入空档。

B. 坡道起步,打向转向灯,鸣喇叭,慢慢抬离合,车头有向上窜动时,立即松开手制动前进,不能溜车。

3.侧方停车

4.直角转弯

右转弯:先打方向灯,用车盖上的左棱来对准左侧线(距离5公分)当车头遮住路边黄线,立即右打死。

左转弯:先打方向灯,用车盖上中间数字对准右侧线(距离5公分)当车头遮住路边黄线,立即左打死,车身正后回立正方向。

5.百米加减档

先打左转向灯(表示起步),用一档起步,车起步稳了后,立即踩离合,换2档,这时,车平衡后,慢慢松开离后,右脚轰油门,25以上的速度后,立即踩下离合,(接下去右脚没动作了)3档、4档、又3档、2档,抬起离后,慢慢靠边停车。一定要完全抬起离合,才开始换档。

6.限速冲杆门

先挂入2档,加油到20码以上稳住,先用左侧车头角对准右前门,入门后(两个后视镜通过)即对准左前门,(只能打半圈方向),一旦对准后,立即回正方向通过,来对准右前门。

7.S线

注意打方向的幅度不能过大,用车头角来蹭外圆线,使车子始终在外圆方向通过,注意内轮差。缓缓打方向。

8.单边桥

用左筋对准左桥上桥,左前轮下桥后,立向右打半圈方向(即左手从原来的9点换到了3点,右手从3点换到了9点,端住方向),当车头左侧外边的数字慢慢对准右桥时(过一点也可)立即向左打一圈方向,当车头右侧数字对准右桥上桥后,感觉车身已正,立回正方向,过右桥。

9.压饼

1号饼和2号饼切线方向进入(用车头左侧数字对饼),当左车头角快接近3号时(应该判断2号饼不会被后轮吃到)立向左打一圈,车子斜过去后立即回正方向,等3号饼不被后轮吃到,4号饼慢慢出现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的时候,向右打一圈半的方向(打死差不多),让车子斜过去(斜过去的时候要回正方向)吃4号饼。等5号饼慢慢出现在左侧A柱的位置,或者是已经接近左后视镜了,立向左打死方向,车子斜过去后马上要回正方向吃5号饼,这时不急着打方向,停顿一秒,向右打一圈的方向去对6号饼,对准后马上回正方向,等车子的后轮压不到6号饼的时候,才慢慢将车身开正。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