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驾驶技巧

实际道路考试超车技巧教你如何超车

2012年4月5日来源:驾驶考试网

实际道路考试超车技巧能指导学员正确的超车,同时车友们也要利用实际道路考试超车技巧来学习超车技术。所以说实际道路考试超车技巧是学车必备的工具。

学车时,很多学员都对练习超车很不以为然,认为超车很简单,只要加速超过前车就可以了,有这种想法的学员,面对科目三考试可就危险了,超车是很讲究技巧的,如果处理不好很可能导致危险的发生,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为此,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科目三考试超车技巧,希望能帮助学员们认识超车技巧的重要性,也希望车友们能掌握这些超车技巧。

首先,超车应减挡提速。人们通常会这样理解,高挡位速度较快,所以在超车途中升上一挡。事实上,车辆的前进是靠引擎所发挥的扭力来实现的,高挡位扭力较小,油门反应迟滞,加速反而比较迟钝。

汽车在超车时应该减一挡,然后加油门全速超车,虽然此时发动机转速高了一点,噪音大了一点,可超车的距离短了,超车所需的时间短了。如果是自动挡车,此时只需将油门踩到底,变速器便会降低一挡,以提供足够的扭力减挡。

其次,不少新手超车时只会观察前面车辆的情况,看到前车无超车的动向,就立刻变线超车,根本不顾后方车辆情况如何。事实上,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很容易令正在超车的后车与自己发生追尾事故。

司机在超车时除了确认前方可以超车外,更需要确认后车有无超车行为,并提前打开转向灯,超完车并线时,还要注意驶过必要的安全距离后,再回到行车道,以防止擦剐被超的车辆。

最后,超车时还需要把握好超车时机,做到准确判断,尤其是在一些较窄又是双向行驶的道路上,若在超车过程中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性时,则不应超车。在起伏道路及山区道路行驶,遇有坡顶的地方,由于坡顶的阻挡,使我们看不见对面有无来车,成为视觉盲区,此时不应超车,以免对面来车发生碰撞。
超车是车友们必备的驾驶技术,也是学车的朋友们必须掌握的,所以说不管是为了顺利的通过科目三考试,还是保证自己能安全行车,我们都要记住这些科目三考试超车技巧。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