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交通法规

“错过”路口连发事故 高速路牌亟待统一规范

2012年4月10日来源:广西交通安全网

4月8日,泉南高速公路往南宁方向河池出口附近,一轿车因错过路口紧急刹车,造成后面紧随的货车避闪不急造成追尾,两车均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处理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高速行车中错过行驶路口切勿倒车、停车,以免对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同一路口 五天三起事故

4月4日,黄某驾驶桂A牌微型客车行经该地点时,由于没有注意出口提示,待车辆行驶过出口时才紧急刹车,导致后方正常行驶的三辆轿车追尾撞上,造成四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4月6日,李某驾驶桂P牌小轿车行经该路段时,未提前做好准备,待车辆行驶至出口方紧急变更车道时,导致后方行驶的一辆小轿车及一辆越野客车追尾撞上,造成三车严重损坏的交通事故。

4月8日下午16时许,泉南高速公路往南宁方向河池、百色匝道口处,一辆轿车与集装箱货车发生事故。高速交警五大队执勤交警赶赴现场后看到,一辆柳州牌照的POLO轿车和一辆河南牌照的集装箱货车都停在第二车道内,小轿车尾部损毁严重,保险杠严重变形,所幸车上人员没有受伤。经现场勘查认定,驾驶员陈某因违法变更车道并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该路段发生的这起事故,前来处理事故的高速交警已经“习以为常”,因为每月都会发生几起,甚至十几起。

事故频发为哪般?

事故发生后,轿车车驾驶员陈某后悔不已,她称自己是14时左右从来宾上高速公路到百色办事,快到河池出口时由于没有注意观察前方的信息指示牌。待自己反应过来时,车辆马上就要超过出口。为节约时间,少走冤枉路,自己急忙将车辆从第一车道一下子变更到第二车道,并来了个紧急刹车,不想刚停下,后面的车就来了个“亲密接触”。

据统计,2011年全年,发生在该路段的类似交通事故已有二百余起。这些典型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事故,主要是因为汽车驾驶人对高速公路路况不熟悉或麻痹大意,在下高速公路时错过路口后违法停车找路,甚至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引发的。而事故中部分驾驶人反映,高速路上同一的地方却有不同的名称标注,“一地多名”也是错过行驶路线的一个重要原因。

高速路牌亟待统一规范

是什么原因让驾驶员敢于冒险,频频“上演”这样的找路事故?

高速交警管理五大队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我国的高速公路建设初期采取分段式建设、分散式管理的建管模式,路线命名由各地根据建设项目路线走向的起终点地名确定。这种带有明显地域特征的命名方式,在高速公路连线成网的新格局下,就带来了“一路多名”、编号不一等问题。

要预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道路的标志标线还需进一步的统一规范。另外,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上高速之前要将自己所要行驶的路线了解清楚。如,沿线的大型互通枢纽该怎么走,哪里有服务区;上了高速后不知道怎么走了应就近从收费站下高速或进入服务区,通过查看地图或者进行咨询;切勿在高速路上随意减速、停车,以免发生事故,害人害己。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