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交通法规

广西撤销8个二级公路收费站 年内还会再撤销一批

2012年4月11日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

 昨日,记者从广西公路管理部门获悉,从4月10日零时起,广西撤销钟山至西湾二级公路收费项目中的望高收费站和富阳至望高段二级公路收费项目中的望高收费站,共两个收费站。至此,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收费公路清理工作要求,广西目前已经撤销了8个二级公路收费站。

钟山县两个收费站撤销了

“望高收费站停止收费了?”昨日上午,居住在钟山县的蒙先生经常开车途经望高收费站,当天他经过该收费站时习惯性地将车减速准备交通行费,但发现,该收费站的通行告示灯已经关闭,收费亭里也没有人在收费。这时,他看到收费亭旁贴着一张关于《撤销望高收费站的通告》,才知道该收费站从10日起撤销了。

记者从广西公路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贺州市二级收费公路专项清理撤并收费站点方案的批复》(桂政函〔2012〕26号)文件,从2012年4月10日零时起,撤销钟山至西湾二级公路收费项目中的望高收费站和富阳至望高段二级公路收费项目中的望高收费站,共两个收费站(注:望高收费站虽然名称相同,但属于两条公路处在一个交叉路口的两个不同的收费站)。

另外,西湾至信都二级公路收费公路项目中的西湾收费站(双向收费),将于2012年4月11日上午9时38分,从原位置国道207线3015公里+800米迁移至新位置国道207线3061公里+700米处收费。迁址后西湾收费站的收费标准仍按原自治区人民政府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据了解,富阳至望高段二级公路望高收费站是从1993年9月1日起开始收费的,按自治区人民政府原来核定的收费标准是到2013年8月31日结束;钟山至西湾二级公路望高收费站是从1998年1月1日起开始收费的,按自治区人民政府原来核定的收费标准是到2022年12月31日结束。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收费公路清理工作要求,现在这两个收费站都提前撤销了。

收费站收费设备将逐渐拆除

昨日,记者从望高收费站的主管单位贺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收费站撤销后,目前收费站岗亭内已经没有收费员值班,相关的收费设备正在逐渐拆除。因收费站已停止收费,过往车辆可以快速通过收费站。

贺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这两个收费站就开始告知来办理月票的司机,收费站将停止收费,不再办理月票。目前没有司机办有月票。现在收费站也已经贴出了停止收费的告知牌,并逐渐拆除收费站的相关设备。该收费站撤销后,该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有关工作稳步推进,完善组织机构,协调各部门做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相关工作,保证上级政令的有效执行。

年内还将有收费站要撤销

早在去年7月份,按照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部署,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我区收费公路专项摸底调查工作,并从今年开始,逐渐撤销一些经营性收费公路的收费站。

据介绍,从今年2月1日零时起,G322桂林灵川收费站、G321龙胜收费站、G324田东收费站、贵港桥圩收费站、S215北流龙南收费站、S308浦北寨圩收费站等6个收费站停止收费,加上4月10日撤销的两个望高收费站,至此,广西已经有8个收费站撤销。

广西公路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区普通公路收费站(点)还有上百个,按自治区有关收费公路清理工作要求,广西将逐渐撤销一些经营性收费公路的收费站,今年内,还将有一部分收费站要撤销。按照国家逐步有序取消西部省份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和开展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的政策,在自治区没有出台取消收费的政策之前,广西的收费二级公路维持目前收费政策不变。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