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交通法规

邕第二、三批单行线开罚 单行线上查处75辆逆行车

2012年5月3日来源:Gxqcw.com

5月2日中午,在南宁市中山路上,交警正在对逆行车辆进行处罚。

4月1日起,南宁市第一批“单行”、“禁左”路段路口实施严格管理。5月1日起,第二、三批单行线也加入严管行列,凡是违法行驶的,交警部门将依法给予处罚。

第二、三批单行线开罚

5月2日上午,在南宁市中山路,由北往南行驶的车辆,交警敬礼后,司机得到的不仅是劝导教育,还加上了罚款、记分。据了解,从本月起,第二、三批单行线措施已实施满月,过了劝道教育期,交警部门正式开罚。

当天上午10时28分,一辆桂A面包车沿着中山路自北向南驶来,司机迟某领到了第一张罚单。迟某自称不知道该路段为单行线,看着路上车少就开了进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交警带他去看了禁令标识牌,讲解清楚后开了罚单。

随着午高峰的到来,在中山江北大道路口,接二连三的车辆碰到了“枪口”上,违规司机们大都称不了解情况,请求给个机会,但都被交警依法予以处罚。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分别在辖区多个第二、三批单行线检查,共现场查处逆行车辆75辆,拍摄逆行车辆29辆,拍摄到的逆行车辆将通知车主限时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单行线成效初显

自第一批“单行”、“禁左”路段路口实施严格管理后,相关路段司机违规行为明显下降,路段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民族大道古城路口、园湖路口等重点路口严管以来,司机违规行为鲜有发生,民族大道方向通行效率提高了20%~30%,机动车在一个信号周期内基本能够通过路口。同时,民族大道机动车运行的平均速度也明显提高,实施路口“禁左”管理措施前后,民族大道方向的交通高峰时段机动车平均运行速度从8~10公里/小时提高到15~20公里/小时,平均运行车速提高了一倍。

不过,在较偏以及第二、三批单行线路段路口,司机违规行驶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管理辖区有六七条单行线,大路段、路口的情况已经大为改观,但在中山路、星湖北一里等路段,司机逆行的情况每天都能拍到几十起。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对这些路段进行重点查处,确保单行规则得到彻底落实。

三种手段锁定违规车辆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了星湖路北一里。为了就餐方便,有些司机直接从民族大道把车开了进来,原本并不宽敞的巷子拥堵不堪,不少按规从南往北行驶的车辆只能缓慢通行。在一家饭店门口,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逆行进来的司机,他们均表示,从民族大道直接进来方便很多,他们也知道这条路单向行驶,但看看路况还可以,又没有交警在,“应该不会挨抓”。

交警部门提醍,“单行”、“限左”等规则是为了市民出行方便,所以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的禁令标识,安全行车。同时,如果司机发现没有交警执法,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除现场执法外,“限左”路口都安装了摄像头抓拍系统,占用左转车道直行以及在禁左路口左转等行为,时刻都会被记录在案。此外,交警也将通过流动拍摄等手段,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常态化监管。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占用左转车道直行的行为,将被罚款100元,记两分;在“限左”路口左转的行为,罚款100元,记3分;如果有司机逆行单行线,则会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