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交通法规

南宁外环高速公路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明年建成

2012年5月18日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大冲邕江特大桥水中的8号、9号墩索塔已建至约60米高

北起南宁环城高速安吉互通,南接玉洞,呈“C”形走向的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将使现环城高速东扩延伸80公里。这条2010年正式开工建设的高速路目前进展如何?记者近日从南宁外环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该路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将在明年建成。南宁外环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大冲邕江特大桥全程视频监控,大桥主梁计划2013年6月合龙。

青秀区长塘镇德福村大冲屯附近,清澄的江水中,两个已建至60米高的桥墩巍然耸立,这是正在施工中的大冲邕江特大桥,是南宁外环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

“现在塔吊刚把材料从下面转运上来,工人系着安全带、头戴安全帽,把吊钩拆开,整个操作都很规范。”5月11日,中铁十六局南宁外环3标大冲邕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办公室内,技术主管毛宇航正通过实时视频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监督。大桥施工的4个塔吊上各装有一个摄像头,随着塔吊升高而升高,可通过电脑进行360度旋转操作。当画面拉近时,桥墩上钢筋安装的间距、保护层的厚度、工人的操作等均一目了然。

据介绍,视频监控设备用于路桥施工现场在广西尚不多见。之所有从大桥施工初就开始启用视频监控设备,一是因为该桥的重要性,它是南宁外环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主跨332米,两座索塔中的高塔高度为138.3米,低塔高度也有104米;二是它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质量要求相当过硬。

“目前大冲邕江特大桥水中的8号、9号墩索塔已完成60%,大桥主梁计划2013年6月合龙,实现邕江南北贯通。”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大冲邕江特大桥的施工进度正按计划进行。

5月11日,记者随南宁外环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走访了南宁外环施工现场,沿路看到不少路床已经很平整,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已显雏形。工程部负责人介绍,该路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67%,路基部分已完成80%,计划今年年底完成路基工程。路面施工单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搅拌站、堆料场等临时设施建设,部分路基正陆续交付给路面工程施工,计划下个月正式开始铺设路面,整条路将于2013年年内建成。

新闻链接

南宁外环高速公路起自南宁环城高速公路北段安吉互通,途经峙村水库、林科所、九曲湾农场、五塘镇、长塘镇、蒲庙镇、新江镇、那马镇,止于良庆区玉洞工业园区附近,与现有的南宁环城高速西段相接。该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8米。路线全长80公里,概算总投资约51.8亿人民币,于201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工期三年。

Alfa 159进入车系

  • 指导价:---元
  • 级 别:中型车
  • 排 量:暂无
  • 变速箱:暂无
    Alfa 159 商家快讯更多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