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邕城二手车市场“门前冷落鞍马稀”车市淡季好淘车

2013年6月20日来源:南国早报


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邕城二手车市场“门庭冷落”

天气酷热的七八月份,一向都是车市的传统淡季,而今年的邕城二手车市被业内称为“史上最淡”,其背后原因与往年不尽相似。不过有购车意向的市民,不妨趁淡季多走走瞧瞧,反而可以静下心来挑选心仪好车。

道路施工路难行   顾客被拦在市场外

6月16日,南国早报记者驾车从星湖路前往位于壮锦白沙路口的东盟汽配城二手车市场。白沙大道一路上三个路口都在实施立交桥施工,车辆必须走临时环道。这里不仅车辆拥堵,而且道路崎岖,大大影响驾驶速度。约8公里的路程,大概走了50分钟。

上午11时抵达市场内,看车市民稀少。看车的潘先生说,他是打的前来的,司机在江南区政府(距离市场约600米)就“请”他们下车,理由是“前面路口太难走”。该市场车商苏弘忠说,他会告知预约前来的客户绕行沙井大道。

而在安吉大道的广西二手车市场,同样也有类似情况。目前在北湖路和友爱路,均有路口在实施铁路桥施工,这无疑堵住了该市场的客源。

建议:车友前往以上两个市场时,需要提前规划好道路。去东盟汽配城二手车市场,可以走五象大道延长线或者沙井大道,然后进入南站大道。去广西二手车市场时,可以走科园大道,通过高新大道抵达。或是走秀厢大道避开施工路段。

“美规车”低价冲击   豪华车卖出“白菜价”

“68万买宝马X5新车”,当这样的广告牌架设到二手车市场附近,可想而知车商需要面临的压力。

老郭的车行专门销售高端二手车,他六月份至今的销量仅为8辆,这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他认为压力除了来自新车价格不断下调外,美规版车型的价格“太有杀伤力”对他影响很大。老郭说:“虽然很多人不敢买美规车,但却喜欢拿价格来和二手车比较。”

一辆奔驰ML车型,刚跑了1.8万公里,当天的价格为75万元。车行负责人透露,目前美规版新车价格为80万元,所以他的二手车价格没竞争力。

建议:虽然各种版本、各种渠道的车型在南宁市场上均可买到,但“非中规车”涉及的陷阱和售后问题,一时仍难以解决,市民选购时需要留心。对于价格“跳水”的二手车,也要多留个心眼,特别注意查看保养和保险记录,以防买到“水浸车”和事故车。

烈日与暴雨交替  客流稀少不愿摆车

在近期的二手车市场上,一些市民发现,展示的二手车比以往少,并且新到车型并不多。一位从浦北来邕的蔡先生说,虽然是周末但展示车型并不多,“很多都是三四年车龄的车,但我想找的是一些一两年内的准新车”。

据一些车商反映,由于近期南宁经常出现暴雨天气,一旦市场排水不好,车子又难以转移时,他们就会损失很大。更重要的原因是,客人并不多,所以把一些车辆放置在别处。

建议:市民看车时,可以先上网查看车型,并对比价格,做到心中有数。在查看车辆时,也可以提前咨询和预约,以免白跑一趟。据了解,业内预计,七八月份一般是每年价格最低点,到时再出手较为适宜。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