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新车价远低市场价保费如何定?车险改革冒出新问题

2015年7月28日来源:南国早报

车险费率改革已进行了一个多月,不少车主对费改后的投保、理赔等提出了不少新问题。如新车价格远低于市场售价时,保费如何确定?新车险条款实施后,是否还能坚持去4S店修车?就此,记者请来保险业内人士为车友解答

“发票价”远低市场价 保费要协商

车险费率改革前,车损险按新车购置价投保时,需将车辆购置税纳入其中确定保费。费改以后,车损险如果按新车价值投保的,以实际价值确定保费。不过,一些车友对如何确定新车的“实际价值”心存疑问。如车友龙先生就问道,假设市场售价约为30万元的新车,他因特殊原因以8折优惠24万元的价格买到车,投保时保费按24万元确定还是按30万元确定?

对此,某财险公司南宁分公司理赔部负责人黄先生称,保险行业的查询平台上可以查出每一款车的合理售价。如果车主提供的发票价格,与系统上的合理售价差别不大的,一般按发票价格确定车辆价值进行承保。如果发票价格明显低于或者高于系统上的合理售价的,保险公司会认为承保这样的车辆增加风险。

因此,针对这类新车,保险公司大多要求与车主协商承保。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按明显低于市场售价的新车价格投保,发生理赔时车主可获得的赔偿也会低于按实际价值投保的赔偿金额。例如,上述市场售价30万元的新车按24万元投保的,发生事故损失为1万元,车主可获得的实际赔偿会低于1万元。

己方无保险 无法代为追偿

发生交通事故时,肇事方不积极理赔,这可如何是好?近日,南宁的廖女士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

4月28日,她骑电动车经过南宁友爱明秀路口时,被邓女士驾驶的小轿车追尾,交警判定对方负全责。她称,事故造成她手部受伤,到医院进行了相应处理前后花费了1000多元,但邓女士并未出面处理。由于她的电动车没有投保相应的保险,邓女士又不出面,如今除了走法律途径,她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廖女士称,仅1000元的理赔金额,选择走法律途径处理,似乎也非明智之举。

类似的,南宁车友王先生也咨询本报,如果己方没有投保车损险,肇事方不积极配合理赔,己方就无法通过投保的保险公司代为追偿,这该怎么办?对此,广西保险业内人士张女士称,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方不积极配合理赔的,受害方的索赔难度会增加。即便肇事方投保了保险,但如果其不配合理赔的,受害方也无法直接向肇事方的承保公司索赔。如果受害方投保了车损险的,可要求承保公司先代为赔偿,之后由承保公司再向肇事方或肇事方的承保公司索赔。如果受害方没有投保车损险的,只能通过走法律途径索赔。

因此,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受害方一定要留下肇事方的姓名、电话等各类详细信息,确保事后能找到肇事方。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