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用车技巧

私卖抵押车惹麻烦 朋友借车遭遇惊魂

2017年8月23日来源:南宁晚报

男子唐某借来朋友黄某的凯迪拉克轿车,在开车外出时遭到一伙不明身份人员非法拘禁。对方将黄某的车开走,将唐某弃于高速路口。案发后,涉案的五名嫌疑人一一归案。昨日,西乡塘区法院开审此案,张某等5名嫌疑人被控非法拘禁罪。

涉案的这辆凯迪拉克轿车原是陈某购买,后陈某因经济原因抵押给了某公司,可陈某在未解押的情况下又擅自将此车卖给黄某。如此一来,该车的归属权就存在很大争议和分歧。某公司想要追回该车,以车抵债,但黄某认为自己花钱买了这车,自己才是车主。

在这样的背景下,黄某将车借给了朋友唐某驾驶。今年3月8日晚,唐某独自驾车行驶至秀厢大学路口时,被两辆陌生车辆前后夹击,惊魂之际,车上跳下几名男子持催泪剂喷向唐某,在抢走凯迪拉克轿车钥匙后,几名男子将唐某拉上他们的车辆,控制其人身自由两小时左右。

其间,唐某被要求脱下上衣蒙住头部,在经过服务区时,有人用衣服盖住唐某,有人压在唐某身上以防他人看到,而张某等人在车开到青秀区伶俐高速路口时便将唐某丢弃。

案发后,涉案的张某等5名男子先后落网。原来,这5人是受某公司委托,追回凯迪拉克轿车。他们事先在车上悄悄安装了GPS追踪车辆位置,以伺机抢走车钥匙。

张某等人归案后,被公诉机关以犯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庭审中,公诉方指出,鉴于其归案后认罪态度好,且唐某谅解了张某,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建议对张某等人量刑在有期徒刑6个月至1年之间。法庭上,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意见。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