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用车玩车 > 广西交通

广西交警公布逾期未年检未报废车辆 别开它们上路

2017年8月23日来源:南宁晚报

昨日,广西交警总队公布一批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车辆和驾驶员名单,其中逾期未年检的重型货运车辆数量居多,达到3206辆。交警部门提醒,未按期年检或报废的车辆,上路隐患多,相关企业和车主请尽快给车辆办理年检或者报废手续。

近期,广西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区危险品货物运输车辆、大型旅游客车、大型公路客车、重型货车四类重点车辆进行排查清理,统计并公布一批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名单。据统计,逾期未年检的重型货运车辆数量居多,达到3206辆。其中桂林市亿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30辆、灵川县鑫源车队22辆、平南县环球汽车运输公司有18辆。以上企业逾期未年检重型货运车数量排位靠前。

很多司机对车辆年检不够重视,殊不知逾期未年检的车辆,藏有重重隐患。据警方介绍,机动车逾期不检验,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转向、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上路行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机动车逾期未报废安全隐患极大,报废车辆的技术状况已临近崩溃程度,稳定性极低、安全性极低,极易酿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轻者车辆抛锚、偏向、爆胎,重者制动失灵、致人受伤、车毁人亡,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客货运企业和车主,尽快到相关单位办理年检或者报废手续。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请车辆所属单位或车主及时办理车辆检验,否则被路面民警查获将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千万不要以为买了保险就万事大吉。“车辆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日期年审,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保险人不承担保险责任。”一名路面交警提醒道。

此外,对于“超龄”车辆,车主也不能掉以轻心。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所属单位或车主应立即办理该车报废注销登记,否则,驾驶报废车上路被路面民警查获将依法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报废车发生交通事故,法定车主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