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车界动态

领克 01 国产SUV颜值与实力的担当

2018年5月9日来源:广西汽车网

领克 01 独具个性的外观和设计感十足的内饰,早在去年上海车展亮相后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虽然大家都爱看好看的皮囊,但真正要带回家见父母的话,还是要选会过日子的。

那这款自诞生以来就自带流量的新车型,除了颜值外,它的实力到底怎么样?恰好最近参加一场领克 01 都市竞技场活动,在这里或许能找到答案。

t01f8a96072e3d434cc.webp.jpg

自主高端品牌的自我修养

不用于一般常规的试驾活动,这次竞技场可以说是相当 " 会玩 ",分别设计迷宫阵、勇夺峰、智行环等四大体验区,来展示领克 01 在动力、操控、科技配置等方面的产品力。确实,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在买车时眼光变得越发挑剔,个性的颜值只是门槛,底盘动力、科技装备等方面一个都不能落下。

虽然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开始试水中高端品牌领域,敢于与合资品牌直面对战,但领克 01 最大的底气,莫过于技术上有沃尔沃这个强有力的支撑。领克 01 诞生于 CMA 平台架构,这是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模块化平台,同平台下的车型还有沃尔沃 XC40,两者在动力总成、机械架构和电子架构方面如出一辙。

动力方面,领克 01 搭载 VEP4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40Kw/4700rmp,峰值扭矩为 300Nm/1400-4000rmp。数据方面还是相对保守,不过相比奥迪 Q3 还是略胜一筹,而且得益于小口径、轻量化的涡轮应用,涡轮在发动机 1000rmp 便可介入,速度上来还是很线性的。变速箱方面则根据前驱和四驱两个驱动形式分别搭配爱信 6AT 变速箱和 7 速 DCT 双离合变速箱。

在加速体验环节中我们试驾的是四驱版车型,在 7 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油门响应速度相当灵敏,整个加速过程毫不拖泥带水,给人感觉动力特别充足。此外,在绕桩环节中,由于领克 01 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更大的后轮外倾补充使得轮胎在转弯是获得更大的抓地力,从而提升弯道中的操控性能。

当然,这依旧是一台舒适取向的 SUV。首先是转向方面,领克 01 转向手感属于比较轻的类型,转向阻尼感不重,操作相当轻松,对女司机而言相当友好;路感比较轻微,细碎的振动吸收很快。此外,底盘制动方面脚感略软,需要大脚踩下去才能发挥出较强的制动力。

市面上太多的 SUV 都是舒适调教,难得有一款车型在兼顾舒适的同时,能提供一定程度运动的产品,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能满足你偶尔放肆的心情

对于城市 SUV 来说,我们并不奢望它能翻山越岭干各种 " 粗活 ",但领克 01 依旧希望能满足年轻人偶尔想放肆的心情。然而,看着 " 勇夺峰 " 环节中的驼峰桥和交叉轴,我不禁为它捻一把汗。

领克 01 接近角度 20°,离去角度 25.4°,20.2° 通过角,这些硬指标都保证了领克 01 拥有优秀的通过性能,要知道大部分的城市 SUV,在面对 60% 的下坡角度首先着地的是前保险杆啊。在实际驾驶中,即使是驾驶比较 " 小心翼翼 " 的女生,只要一鼓作气大力踩油门,大扭矩的动力输出让你能轻松驾驭大角度的驼峰或长上坡路段。下坡时,DAC 陡坡缓降功能实时接入,让你更好控制车速。


交叉轴是越野时经常遇到的情况,考验车身刚性和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得益于 BorgWarner 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领克 01 在处于对角支撑状态时,能快速检测并抑制车轮空转,同时根据油门的力度自动把动力分配到有抓地力的轮胎,踩得越果断,多片式差速器结合就越快越紧。同时,高强度的车身设计,让它即使在对角支撑情况下也丝毫不变形,确保四车门能正常打开,最大程度保证驾驶者的安全。

t0184791771b78c8063.webp.jpg

忙碌的生活想释放一下右脚怎么办?领克 01 配有跟队功能的 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速达到 30km/h 以上,按动方向盘左侧按钮即可启动,不需要踩油门,跟前车过近会自动减速,即便在弯道中也能紧紧跟随。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还是稍有欠缺,比如转弯时方向大多了就容易 " 跟丢 ",所以还是建议在平直的公路上使用。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