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新春如何购买二手车

2007年10月2日

    新春来临,汽车市场不仅仅是新车的舞台,也是二手车买卖的大好时机,因此如何买卖二手车这里给您一些建议,可能对您有所帮助。

  从许多方面来看,买二手车的确存在着许多风险。为此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行驶证、附加税、保险等问题,尤其是没有过户的车就不要买。尽量选择大的卖场、正规的交易市场,而且在交易过程中可以到管理处咨询,让交易在监管下进行。

  准备篇

  1.在买车之前,首先应该清楚自己买多少价钱范围的车,一定要量入为出,包括多大的车,准备市区用还是长途用,多少家庭成员使用,什么配置就满意了等。如果打算一步到位,不妨多关注一些车况好车龄新的二手车,虽然省的钱有限,但几乎和买新车区别不大。如果考虑过渡用车,则在注意低价的情况下,了解这台车故障情况以及零配件价格。2.在选车前,多看看新车资料,多了解一些符合自己条件的新车的价格。二手车选购时的随机性很大,一是不可能只锁定一两款车,而要多有一些备选方案;二是看到一款不错的车时,要马上想到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与新车差价多少,以免错过了机会。3.了解二手车的大致保值率。所谓保值率,指的是某种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的易手价格与原始购买价格的比率,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保值率高的车型的优势在于它的价格受降价风潮的影响不大,可以使消费者承受较小的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一般来说,市场保有量大,配件价格低的车保值率就高;市场保有量小,配件价格高的汽车保值率就低。配件是否好寻,维修是否方便,价格是否能够接受,是我们买二手车时要考虑的问题。

  购买篇

  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查找事故痕迹与隐患,掀开车内地毯,查找下面车身是否藏有硬伤。仔细观察车门,看是否重新油漆过。机盖下的车架当然会有焊接点,但原来的焊接点粗糙,不规则。2.识别汽车的真实年龄。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胶蒙面。经常有人担心原车主会在里程表上作伪,这也有办法查验,可索要该车最近的保修发票,那上面应该注明车辆的行驶里程。3.察看轮胎磨损程度尤其是前轮。假如花纹扁平,边缘已全无棱角,说明原车主驾车的习惯粗野。这样不仅轮胎本身状况不佳,更透露车的整体情况会很成问题。4.了解车身状况。耐心地围着车身多转几圈,仔细观察挡泥板的边缘以及车轴处,看机件磨损情况。5.察看发动机外观,识别漏水漏油的痕迹。点燃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假如排出的气体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说明状况良好。如果是黑色则说明发动机没有调校好。蓝色说明发动机已经十分疲劳。白色说明汽缸垫行将报废。6.检查车辆行驶性能。通过亲自驾驶来检测车辆状况是绝对必要的。首先检查各种电器,包括转向灯、车大灯、暖气系统、空调系统、收音机等是否都能正常运转。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