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买二手车 先懂谈价钱

2007年10月2日

二手车交易中的价格一般有面议和明码标价两种,即使是明码标价也并不意味着是最终价格,消费者依然有还价的空间。针对这个“空间”,星星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就看你怎么去扩大这个空间了。选定要购买的车子后,消费者可根据车辆的具体情况、结合自己的价格评估,同汽车销售商或车主进行价格商议,直到双方都满意为止。如果谈价的结果不符合您的心理价位,放弃又觉得可惜因而犹豫不决,最好再好好考虑考虑,切勿先交“押金”、“定金”,以免日后引起不必要的纠纷。有4点注意事项:

  1.了解行情,知己知彼
  
    在砍价之前,先要了解市场行情,自我评估车子的价值和自己的心理价位,能够知道车价由几种成本构成(如回收成本、整理成本、利润空间等),判断车商所能接受的折让范围。

  2.尽可能多准备现金支付
  
    尽管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旧车,但销售商大都希望购买主能一次性付清或尽可能多付些,如果只准备两三成的首付款,则很难在价格上取得更多的折扣。因此,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尽可能用现金支付全部或大部分车款,这样既能减轻还款压力,又能更理直气壮地讨价还价。

  3.货比三家,理性还价
  
    有的消费者还价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砍掉一大半价钱,要知道车商不会做亏本买卖,不切实际的还价反而显得自己不懂行情。可以先用试探的方法了解为什么这辆车子开这个价钱,哪些是实际价值,哪些是盈利价值。再与其他车行的同类车型相比,结合车况,判断它值多少钱合适。

  4.趁“虚”而入
     
    趁旧车的销售淡季、车款降价、车主紧急抛售等时机购买,通常捡到便宜的几率较高,通常年底和4、5月是销售淡季,可以多多关注。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