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买卖二手车全攻略

2007年10月2日

置信精典二手车、三和二手车、全汇二手车、迪克二手车……近年来在成都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二手车“专业户”。老牌的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新兴的东部汽车城、东华二手车市场以及即将重出江湖的乘风二手车市场都打出了规范管理、诚信经营牌。虽然依然有“不和谐因素”的存在,但是二手车市场迈向诚信经营的步伐却越来越迅速。品牌二手车、诚新二手车、特选二手车……二手车界各种新名词的出现也正是这种趋势的具体表现。

  在品牌二手车商处买卖

  途径:在品牌二手车商处买卖车

  优点:快捷简便、有质量和信誉保障

  缺点:车源不足,拒收部分车辆

  点评:成都二手车市场上已经涌现出很多像置信精典二手车、三和二手车等品牌二手车商,通用汽车、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雪铁龙、一汽丰田等汽车品牌的4S店也陆续开展了二手车业务,这些品牌二手车商通常都会提供质量保证,因为注重品牌形象的维护,所以有较高诚信度。

  个案举例

  卖车当天过户又提现

  陈先生开着自己的千里马到红牌楼汽车商圈想找一个如意买家,结果刚上九兴大道就有人很热情地招呼自己,刚停下车就围来一群人,这个开4万5那个给5万元。好不容易摆脱了这些商贩,陈先生来到一家正规的品牌二手车商处,工作人员先是端水倒茶初步了解情况,另外还有人仔细查看车况,最后给出了4万3千元的评估价格。陈先生二话不说,卖!他立即办理了交易手续,当天就拿到了现金。

  买车偶遇原厂质保的“准新车”

  张先生原本打算买辆近10万元的新车,这个价格本来只能买辆高端配置的紧凑型家庭轿车。在一家品牌4S店,张先生看到了一辆整洁的二手福克斯,该车明码实价,销售人员服务态度也好。一问还提供原厂质保,开了几个月里程才几千公里,价格比新车少了几万元。张先生心动了,试驾一番感觉跟新车没多大区别,觉得很超值,最终将该车收入囊中。

  买卖双方直接交易

  途径:熟人介绍、网上联系等

  优点:价格自由度大,高卖低买都有可能

  缺点:缺乏售后服务,个别交易过程烦琐

  点评:买卖双方直接交易数量占了二手车交易总量的很大份额。据51汽车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华介绍,成都去年二手车交易量大约有7万多辆,其中买卖双方直接交易就占了20%以上。因为二手车市场复杂,建议直接交易的买卖双方事先了解行情,请懂行的人帮忙把关。另外,有部分商贩通过各种途径销售非正规渠道的二手车、套牌车、盗抢车等,并用私人名义进行交易。还有部分“车串串”以私下交易的名义进行收购,这些都需要消费者多加注意。

  个案举例

  卖车:“自己卖车要有耐心”

  钟先生有辆捷达想出手,在某人气不错的某二手车网站上挂出了自己的销售信息。因为捷达是二手车市场上的“抢手货”,所以信息放出去后很快就接到不少电话,其中也不乏二手车商贩的求购电话。询问车况、降价还价、预约看车……忙得团团转。不过在卖掉车很久以后,他陆续接到了求购电话,还时不时地还会接到那位购车者的“咨询电话”。“自己卖车要有耐心”是钟先生卖车的最深感受。

  买车:多花一两千买走熟人车

  李先生打算买辆二手车练手,经熟人介绍买了朋友的奥拓。车主当时估摸着给了价,李先生碍于熟人面子也没有讨价还价。后来到市场上一转,才发现自己买的奥拓比市价高了一两千元,心里总是有些不爽。此后,这车三番五次出了几次毛病,又不好找原车主修啊,只有忍了。

  通过正规中介买卖

  途径:二手车经纪公司,部分二手车经营公司

  优点:买车卖车少操心

  缺点:需要支付佣金

  点评:通过正规的经纪公司和经营公司代卖或者代买车辆除了省事以外,还可以避免自己不懂行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中介因为要顾全自己的品牌,就会帮助买卖双方仔细把关,而且因为对二手车市场熟悉,所以价格也比较公平。虽然会收取一定佣金,但是如果选对了中介,通过其品牌影响力说不定能让你的车卖个好价钱,也可能因为其广阔车源而能找到更满意的车。提醒一句:注意查验“中介”公司是否有资格进行此项业务。

  个案举例

  卖车:二手车公司代卖很省心

  王先生急于出售自己的赛马,但是又嫌网上叫卖麻烦,所以找了家品牌很好的二手车经营公司帮忙代卖,这家公司和他签订了代售合同,感觉很正规。虽然要收取一定的佣金,但是却根本不用讨价还价,办理过户手续等操心。只要有用户有意向要买这辆赛马,超过王先生的心理价位时这家公司就会打电话问卖还是不卖,相当省心。

  买车:让正规中介看车谈价更稳妥

  李小姐喜欢POLO,但是在二手车市场上没有看到合适的车,因为不懂行也不敢轻易找人买车,后来听朋友介绍到一家二手车经营公司进行了需求登记。结果不出几天,该公司就收购到了一辆POLO,李小姐一看,颜色和车型都很满意,于是就购走了这辆车。

  “自己不懂行,找个中介看车、谈价还是稳妥一些”,这是类似李小姐这样的订购者的普遍想法,虽然要支付佣金但是风险却小了很多。

  二手车交易手续及流程

  手续:

  1.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交易方是公司,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并加盖鲜章、法人委托函、法人身份证)、保险证明、养路费凭证、购置税凭证。

  办理流程:

  成都市内交易请到白家车管所过户。过户需到工商部门直属报税点打税,税率为0.75%,另外代收1%评估费。

  警惕二手车交易猫腻

  不正规的二手车商贩有常用的忽悠招式,买卖二手车可要看仔细哦!

  收购二手车:

  高开低走,虚假报价

  东说西说,强行压价

  车辆不过户或者缓过户

  强买强卖

  顺手牵羊,拿车上物品

  出售二手车:

  拆换车辆配件

  不提供售后服务

  偷改里程表

  隐瞒故障

  隐瞒使用背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