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以旧换旧二手车置换更省心

2007年12月3日

        不久前,车主程先生开着自己的奥迪到某二手车置换公司,用自己刚买没几天的A4置换了一辆没开几天的奔驰E280。眼下,像程先生 
这样“以旧换旧”的购车方式正在西安的二手车市场慢慢兴起,二手车置换已经不再是新车与旧车之间“以旧换新”的专利了。 

  ■消费者:既省心 又实惠 

  “以旧换旧”顾名思义就是用二手车置换二手车。想要购置二手车,而手头上又有旧车需要处理的消费者就可以选择这种方式,来满足卖车、买车的双重需求。而这里所说的“二手车”也不全是“旧车”,还有像程先生那样刚开出4S店就想换的“新车”。 

  在潼关做生意的程先生花了40余万买了一辆奥迪A4,开了没几天,觉得车有点小,不适合商务用,想换辆A6。可是,如果这样卖掉的话,明显还没开几天的车却要“折价”10万元,很不划算,于是他就到高新区易车汇二手车公司,想将A4寄售出去。 

  正好,一位先生刚买了一辆奔驰E280,花了63万,开回家没几天,就不喜欢这辆蓝色奔驰的颜色了。换掉吧,就要“折价”十多万元。两个车主一拍即合,程先生补了20余万元,将奔驰开回了家。 

  不少前去置换的车主都认为,“以旧换旧”真是省心又实惠,选定了想要的车,双方谈妥价钱,只要跑一趟就可以卖掉旧车,开上喜欢的车。而且,现在的二手市场上二手车的价格相当透明,置换起来也放心。 

  ■经销商:有利润 乐意做 

  “以旧换旧”的业务不仅方便了消费者换车,连经销商也对此颇为欢迎,因为开展“以旧换旧”业务,可以为二手车经营公司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 

  “以旧换旧”业务中的两辆车可以同时进行过户手续,那么他们只需跑一趟相关管理部门就能将收车与售车的手续全部办妥;通过“以旧换旧”可以让他们直接与卖车的车主进行面对面沟通,比较清楚地掌握回收车辆的真实车况,避免因为转手倒卖而导致的车况不明问题,留下隐患;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以旧换旧”业务的展开,可以留住大批有换车需要的老客户。常年从事二手车经营的刘福洲对记者讲:“目前,‘以旧换旧’业务可以占到我们公司业务总量的三成左右。” 

  至于开展二手车“以旧换旧”的置换业务,公司赢利情况如何? 

  据刘福洲讲,消费者在选择“以旧换旧”业务时,重点考虑的是二手车的价格问题。“为了吸引车主选择‘以旧换旧’业务,我们在收购客户旧车时,会通过专业评估,给出一个合理价格;对客户换购的二手车也会给予相应优惠。虽然这一组交易的单车利润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不过两者的利润加起来还是相当可观的。因此,我们也乐意车主选择‘以旧换旧’业务。”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