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二手选购

二手车评估案例:狮跑2.0GLS自动

2008年10月16日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估车型:东风悦达起亚狮跑2.0GLS自动

登记日期:2006年9月

新车包牌价格:新款近似配置19万元

表征行驶里程: 5.3万公里

用户情况:车主换车,希望价格15万元

 该车配置和手续:

车身  双层防锈镀锌钢板

发动机  直列4缸2.0升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

变速箱  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

购置附加费  正常缴纳并有效

养路费  缴纳至2008年12月

车船税  缴纳至2007年

保险  全险到2008年9月

登记证、发票  登记证有效、正规发票

其他  正常

静态检查:车辆整体外观基本良好,整车经过抛光打蜡消除了细微划痕的影响,后备箱下方有轻微的碰撞修复痕迹。车门开合顺利,车辆的车架没有明显的碰撞修复痕迹。车辆驾驶舱内相对新颖,车辆的各种操控部件良好,相对部件的使用痕迹比较明显,一些常规部件有老化痕迹。发动机舱内线路基本正常,发动机密封室密封垫经过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没有渗漏痕迹,管线连接基本正常,转向助力泵、刹车油泵液面正常。底盘有多处轻微刮蹭痕迹,悬挂有轻微渗油,刹车盘片磨损正常,轮胎磨损明显需要更换。

动态检查:车辆启动后发动机抖动和噪声相对较大,怠速稳定后车辆的稳定性感觉比较好,行驶过程中车辆变速箱结合动力虽然相对迟钝但是比较平顺,油门反应正常,转向过程中方向精确,制动性能良好,轮胎抓地力略显不足。

第一评估师李岩意见:对于城市SUV来说,这类车型在中国的热销超出了很多厂家的预料,尤其是日系、韩系以及国产品牌的不断推出丰富了这一市场,相对来讲北京现代途胜、东风悦达狮跑竞争力不如本田CRV以及即将要推出的丰田国产RAV4,甚至是日产逍客和道奇库伯都有着自身的特点,韩系SUV似乎并没有突出的亮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直降价造成了保值率下降,这款车的成交价格应该在13.5万至14万元之间比较合理。

第二评估师王萌意见:高开低走似乎成了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诟病”,从最早的远舰到今日的塞拉图,尤其是在和兄弟同门的北京现代途胜的竞争中,相煎太急。不断的降价不断的改款,实际上狮跑原来进口的时候用户口碑还算是不错,但是国产之后表现平平,市场占有率一般,保值率较低,根据市场近期行情,这款车的成交价格应该在14万元左右。

总评估师刘爱军意见:在高油价时代,SUV似乎成了很多用户谈之色变的“鸡肋”车型,本身二手车用户的精打细算对于中级别城市SUV就不是很有利,相对来讲强调动力性能和改装的用户偏重JEEP这类的美国车,强调省油实用的选择日系车型,韩系SUV的日子并不好过,尤其是这类中型城市SUV,因此购买用户的日益减少形成了保值率的变化,根据市场近期行情分析,这款车的成交价格应该在13.8万至14.2万元之间比较合理。

(编辑 阳阳)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