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忠振驾校教练收黑钱在考场被抓 6考生不愿意作证

2009年4月17日来源: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交警将忠振驾校负责人垫付的550元交给一名考生。

4月15日,南宁市一家驾校的教练,以帮考生驾考过关为名,向6名考生各收取550元的保险费、进场费,不料东窗事发。南宁市车管所交警迅速介入调查,然而当事考生却不愿配合。

考生要交“过关费”

4月15日上午,位于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的南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驾驶员考场里,考生们按照排好的顺序,接受考试。

车管所民警倪松在考试场地里巡了一圈,他要到考生中间做调查,以便统计出考生们认为难考过关的项目,好反馈给相关驾校对难点攻坚。巡场中,几名休息考生的闲聊,引起倪松的注意。一名考生在抱怨:“我都交了钱了,怎么还没过关?”

倪松了解到,一些考生来自南宁市忠振驾校,在从驾校集合坐车到三塘考试前,带队的葛教练要求每人交550元所谓的保险费和进(考)场费。收钱者表示“交了钱的,过关问题不大”。

倪松将此情况汇报给负责驾驶员考试的该车管所副所长孙志宇。孙志宇和倪松在考场内核实,当天有6名忠振驾校的考生表示自己交了这笔钱。考生赵宁(化名)就是这6人中的一名。赵宁当天的路考通过了,他在等着车管所工作人员为他制证的时候,甚至一度庆幸,多亏自己“识做”。

孙志宇告诉赵宁,从赵宁当天考试时的表现来看,他完全可以过关。这和那500元的保险费没有任何关系,另外那50元的进场费更无从说起。因为“没有哪条法规规定,考生进入考场考试还要交门票钱”。

教练玩起失踪

根据赵宁等人提供的情况,交警很快在考场内找到葛教练。葛教练当着交警的面,先后将钱退还给了其中3名考生。另外3名考生考完试后,自行离开了考场。

葛教练称,他也不记得还有谁送过钱给他。他表示愿意配合交警调查,并保证次日将另外3人的钱款退还。然而,16日当交警拨打葛教练的手机时,他关机了。

教练玩失踪后,16日上午,交警找来了忠振驾校校长余某。余某介绍,葛教练是前两个月刚到他们驾校任职的。平时学校对教练以各种名义索取学员财物的行为,是“经常开会盯着的”。车管所的交警则表示,他们去该驾校明察暗访时发现,该驾校内,并没在明显地方张贴考试收费标准的公示。

16日上午,有两名考生在三塘派出所接受民警询问。孙志宇得知其中一人尚未收到退款,便责成余某先行垫付550元,随后赶到三塘,将钱转退还给考生。

考生不愿意作证

16日,在车管所交警进一步着手调查此事时,遇到难题。花了冤枉钱的考生,基本上都不愿意提供证词。

记者和几名当事考生接触发现,其中一名考生是保安,每月工资1000多元。对于一下花掉约半个月工资的冤枉钱,他却表示“心甘情愿”。该考生说:“在考试之前总会有些紧张,交了保险金,心里多少有些宽慰,如果考不过关,教练会退钱的。”

16日当天,孙志宇对一名考生做了长时间的思想工作,该考生才不再一口咬定自己没交钱,但却怎么也不肯写下事情经过。有人承认,葛教练曾告诫他们,“不要乱说话”。

有的考生则表示,如果其他考生一起作证的话,他就配合交警工作。据了解,不少考生是包时段学车的,其他考生的情况他们不太清楚。在随后的调查中,交警部门还了解到,有考生不愿意作证,是误以为“教练在车管所有人”。  

16日,孙志宇表示,南宁市车管所驾驶员考场的工作人员,有一套较为严谨的制度,实行各个项目分别由不同的副考官打分。在考试过程中,有主考官的手机上交统一保管、在考试中不能随便下车等规定,就是为了防止考官与驾校方面“暗渡陈仓”。

据了解,在调查有了结果之后,交警将联合交通运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忠振驾校作出相应处理。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