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一驾校实际学车50学时 设备只记26学时

2013年10月10日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姜锋)实际学车时间是50个学时,计时设备只记录26小时36分——到驾校刷卡学车的南宁市民唐先生万万没有想到,距离84个学时的目标越来越近时,竟然出现这样的乌龙事,这事可把他急坏了。为什么会这样?如何解决?10月9日南国早报记者找到了答案。

经熟人介绍,家住南宁市苏圩镇的唐先生,4月19日开始到南宁亿龙机动车驾驶技术培训学校(以下简称亿龙驾校)位于安吉大道旁的训练场学车,考大车驾驶证。按规定,他要学习84个学时才能参加下一科目考试。唐先生说:“我急着拿驾照找工作,所以报名后天天去练车。由于家离驾校远,我都是提前3个小时赶往驾校练车。如果连续几天学车,就借宿在市区的朋友家。”

几天前,当他听说自己的学时没有记录完整时很不解:“练车时,首先要和教练预约,到了驾校还要到前台签字,上车和下车都要刷卡,时间不应该出错。”经过一番周折,亿龙驾校的一名姓韦的工作人员给他一张学车时间表,合计26小时36分,而此时他已学车50学时。经过对比驾校前台的记录和这张时间表,发现他从4月19日到26日的学车时间没有记录。为了帮他补学时,驾校想了一个办法:建议他到驾校后上车刷卡,不发动汽车坐着,等下车了再刷卡,驾校不收费。唐先生无法接受这个建议:“这样太浪费时间了,我没办法天天跑到驾校傻坐啊。”

学时未记录完整,问题出在哪里?如何解决?

10月9日下午,亿龙驾校前台一女工作人员说,刷卡系统刚安装不久,大家都不熟悉,而培训唐先生的教练用的刷卡机已出现故障近10天,导致学员虽然已刷卡,但主管部门的主机上却没有记录。发现问题后,他们已联系技术人员维修,“我们驾校有两名学员遇到这样的情况,都是领导出面解决的”。 亿龙驾校一名姓黄的负责人说:“无论学员遇到什么问题,驾校都会想办法解决。我明天(10月10日)联系主管部门解决这件事。” 9日下午,南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驾培科一名工作人员说,只要学员确实学车了,驾校可以打报告为学员申请补学时。运管部门核实无误后,通过信息中心补学时即可。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