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驾考可网上预约 约了不考不及格

2013年3月29日来源:南国早报

4月上旬起,南宁参加驾考的学员,可自主在网上预约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另外,因需求增加,南宁在三塘新增一处科目三路考考场,每天可多考350人。3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车管所了解到这一消息。

当天,记者点击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网(http://www.nn122.gov.cn)和南宁市交警便民网(http: //www.nncgs.com),见到页面上均有预约考试通道,点击后会出现学员登录界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便可。当天,该系统显示正在升级,暂时无法进行个人预约。据悉,网上自主预约,旨在杜绝有些驾校利用预约排队向学员收钱的现象。

南宁市车管所副所长倪松称,这个通道将会在4 月上旬完善并投入使用,届时要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的学员,可以在网上自主预约。车管所会事先公布各驾校的考试名额,学员可以通过驾校,也可以自主上网预约,直到所属驾校的名额被预约完。预约后,工作人员会对学员的学时等进行审核,审核成功才算预约成功。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安部的最新规定,学员预约了不考试,就算不及格。所以,倪松提醒学员不要有“先占住名额,到时再说”心理,这样会浪费一次考试机会。另外,等条件成熟后,车管所也会放开科目三的自主预约。

由于科目三的考生人数不断增加,车管所新辟了一个路考考场,位于昆仑大道三塘镇创新村路段。南宁市交警支队还从其他岗位抽调了10名有考试员资格的交警。科目三每天可以多考350人。

记者从南宁市车管所了解到,驾考新政实施最初,有些科目的考试及格率一度只有20%,目前已有很大提高,科目一达到60~70%,科目二保持在70%左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及格率达到70~80%,科目三路考保持在80%。

车管所工作人员分析,及格率的提高,和驾校在教学方面的改进有关。以科目二侧方停车为例,以前学员会中途停顿下来调整车辆,但新规规定,一旦有停顿就算不及格。以前,很多学员都栽在这方面。还有,虽然文科考试依然没有公布题库,但公安部和交通部出了一本教学大纲,涵盖了考试里遇到的所有知识,一些驾校也根据考试的内容,总结了一些模拟题供学员练习。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