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夏天来临 学驾变冷 夏季学车更要合理安排作息

2009年7月8日来源:Gxqcw.com

学驾人数多少有着明显的季节性,这点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今年的峰起谷落却特别明显。这是驾驶员体检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透露的。

“今年差距特别明显” 

说这句话的时候,驾驶员体检中心窗口处的工作人员并不是特别忙碌,相比于三月起学车高峰期的拥堵,这时的体检中心完全可以用秩序井然来形容。“如果避开每天早高峰的话,几乎可以不用排队就能完成各项目的体检。”负责视力检查的医生表示。

据了解,目前每天到体检中心报名体检的学车人群在400人左右,相比三月份时1600人/天的报名容量爆满,已经回落了75%左右。 

除了体检中心的有序反映出学驾人群的明显减少,驾驶学校对此也深有体会。上周六,在城东某大型驾驶学校,原本几乎全部被占用的库位此时空空然,只留下少数不怕太阳晒的学员在练车,但还是显得不那么精神。这家驾驶学校的负责人介绍,原本5月起逐渐进入学车的淡季,但与前一月相比,人数只是缓慢减少,而不像今年,曲线波动特别大。“原先,5月份报名的人维持在40-50人/天,而今年尽管我们一再推出优惠措施,每天却只能招到10-20人。” 

驾驶学校尝试弹性VIP班 

为了应对报名人数的突然减少,驾驶学校纷纷采取措施吸引客源,目前最普遍的做法就是推出学车时间相对弹性、一对一教学的VIP班。此类班级可根据学员要求,在清晨或者傍晚学车。且因为一辆教练车、一个教练只为一位学员服务,学员单位时间内所获得的练车机会增加,因此,掌握一个动作只需平时约一半的时间。 

 另外,教练还提供更便捷的接送服务,比如早上从家中把学员接到训练场,练上几小时后送学员去上班,下班后教练再到单位接上学员赶往训练场,晚上再把学员送回家。不仅如此,驾驶学校还为VIP班的学员提供矿泉水、毛巾等贴心服务。 
据了解,这样的VIP班,收费多在4000元以上,但确实吸引了一些不想学车太辛苦、上班时间固定的白领族。 

 夏季学车合理安排作息

针对夏季天热,学车条件艰苦,许多驾驶学校也早有准备。由于场地训练时,很多动作要求学员将车窗摇落,空调起不到太大作用,因此这样的训练多被安排在上午。而下午,驾驶学校一般都建议教练休息或者改为路训,让学员不至于全天在太阳下曝晒。

同时,学员自己也要注意保健。在练习时,会因为拿不准驾驶操纵时的力量而猛使拙劲,极容易感觉疲劳和上火,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饮水尽量以茶水和白水为宜,含碳酸的饮料刺激胃,解渴效果也不好。服饰上,衣服要以单薄、宽松、吸汗为宜,鞋最好是轻便的运动鞋。女学员不要穿着高跟鞋,不但踩油门不方便,就连上下车都有困难。另外,学车前应该在皮肤上抹一点防晒霜,学车时感到身体不适要马上跟教练说,找个阴凉地方歇息一下。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蔬菜,让人保持精力充沛。当然,人丹、风油精之类的防暑药品最好也备在身边。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