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考驾照首推“白加黑”连考 20%须“夜考”

2011年6月24日来源:Gxqcw.com

今后,通过驾考实际道路白天考试的学员,将有20%会被抽到当天的夜晚实际路考。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一“白加黑”连考措施已发文到各大驾校,有望在本周末前后开始实施,此举意味着本市学车难度再度升级。

据了解,按照此前的规定,参加夜间考试的20%学员来自待考学员的“总量”,这些被抽中的夜考学员不用参加白天的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即参加白天考试的学员不用担心夜考,通过了白天的实际道路考试就可领驾照;而抽中夜考的20%学员也只需面对夜考,通过夜考者就可顺利领到驾照。

昨天记者获悉,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实际道路)夜间考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已经下发至本市各大驾校。

文件称,为提高本市新司机的培训质量,今后夜考的“生源”将有所改变——此前从总量中抽取的20%考生,今后将从通过白天考试的学员中抽取。

按照这一新规定,连续两次考试的扣分还将实行累计制。此前,如果白天扣了10分,可以拿到驾照。若该考生继续参加夜考并失分超过10分的话,就将前功尽弃。此外,就算白天的实际道路考试得了100分,但夜考出现失误,分数低于80分,同样不能拿到驾照了。

据悉,另外一个要求更高的规定是,像这样“折”掉的学员,将会在下一次的补考中,更容易被挑选参加“白加黑”连考。

■马上就访

部分学员认为抽签不公平

昨天,了解到这一新变化后,将于下周参加路考的学员刘小姐十分担心,她准备和驾校商量调整考试日期,多练习几次,以备抽到“白加黑连考”后,可以顺利过关。

同时,刘小姐觉得,对抽中的20%学员来说,这一措施比以往更不公平,它给考试者带来更大的压力——“就算是抽签,也得是自己去抽签,可这个考试的抽签权却在考试组织方手里。”

刘小姐认为,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可以让所有学员都参加“白加黑”考试。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