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广西:驾校违规将不被受理考试申请

2011年7月4日来源:Gxqcw.com

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6月28日至12月31日,广西将在全区公安车管部门开展为期6个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规范执法,有效解决机动车查验、驾驶人考试把关不严、非法中介扰民、乱收费等突出问题。如有民警与非法中介勾结,扰乱办公秩序、办理违规业务的,民警一律停职,立案调查。而教唆作弊或骗取钱财的驾校将被不受理考试申请。

在活动期间,全区公安车管部门将全面排查业务受理、机动车查验、驾驶人考试、计算机系统管理等岗位和业务风险点;重新审查本单位办理机动车登记、驾驶证申领、驾驶人考试等各项业务流程和警务公开内容;查找机动车查验和驾驶人考试不规范、业务监督不到位,违规收费把关、指定服务、非法中介扰民等问题;查找影响业务效率、造成群众多次往返等候的环节;组织对2010年来的机动车和驾驶人档案进行抽查,对计算机监控发现的异常业务进行分析倒查,重点核查机动车查验、驾驶人考试岗位档案记录是否规范,核查相关证明材料是否齐全、有效。

同时,开展“万名群众评车管”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问卷调查、电话回访、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等形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媒体记者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群众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的意见,特别征求已办理机动车或驾驶证业务的群众意见,对所容所貌、业务流程、民警服务和廉洁自律等进行评价。

对查验项目不落实、不查车就出具查验合格报告的查验员,一律取消查验员资格,从严处理;对一次检验合格率、复检率、受托检验率过高、超出核定检验数量等异常情形进行重点核查、整改,查实出具虚假检验合格报告的,一律依法撤销其检验资格。对驾校及其工作人员教唆、协助考生作弊或以贿考名义骗取学员钱财的,一律停止受理其考试申请;对民警监考不严、违规考试的,一律取消考试员资格,并从严处理。坚决取缔非法中介,发现非法中介与民警勾结,扰乱办公秩序、办理违规业务的,民警一律停职,立案调查。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