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每天约800人考驾照 车管所:备考要结合上路实际

2011年7月11日来源:Gxqcw.com

预约考试后为何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参加考试?驾考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尽快顺利过关?

7月9日上午,南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在南宁华侨驾校,向到场的南宁各驾校负责人解答驾考名额分配方式等问题,并要求教练在考试前,向考生详细解释考试判定标准。

各驾校最关心的问题是,驾校预约考试的名额怎么分配。因为据反映,很多学员在学车后,预约考试往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当日上午,管所民警将问题要点制作成课件,与驾校负责人进行交流。

车管所的工作人员称,目前,驾考需求不断增加,远远超过了实际承载量,所以这些有限的名额必须合理分配。目前的分配方式是根据驾校的综合教练车数量、考试合格率等因素进行核定的,但因为每天的考试总数无法增加,所以就出现排队等考试的现象。仅以科目一考试为例,几乎每天都有800人考试,现在又逢暑期,很多学生加入驾考大军,考试名额更显紧张。

考官们在考试中发现,一些学员的应考效率降低,和他们对考试的流程及考试细节不是很了解有关。所以,车管所希望驾校教练在教学员学车时,就将这些细节告知学员。例如,科目二考试时,考场只有学员一人一车,指令通过广播传达,这和平时练习时教练在场手把手教不一样,对此细节没有心理准备的学员容易临阵心慌,影响考试成绩。

注意好细节 助考科目三

◆发动汽车前系好安全带是个好习惯。考官一般见你没有系安全带都会反复问你是否准备好,此时可得注意了。

◆当考官提醒你“听清楚再做”时,得注意起步和行驶中以及准备要拐弯、掉头不要随意更改车道。

◆准备拐弯、掉头时,考官不一定会让你在最左边车道转弯,如他没叫你改道就不要改。别照搬教条,得看实际路况。

◆别因为紧张,在经过有红绿灯、人行横道或学校的地方把减速给忘了。

◆即便前方路口是绿灯,也不要加油冲过去,有红绿灯的路口连续有两个人行横道,即便是绿灯情况下,你冲过了路口,但也很难做到在第二个人行横道前减速。

◆通过路口时,一定要看左边和右边后视镜!动作一定要做到位,千万别说用余光来看。

◆路考中考官随时可能叫你停车,可别说停就停,比如停车地点是路边某单位的门口,应该过了门口再停,《交安法》上规定这一距离是30米。

◆路考最后一段路终点处有一个模拟红绿灯,记住那里正好是个斜坡,大家要注意把手刹、离合器控制好,熄火记得踩刹车,一般都会及格。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