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培训 > 学车动态

南宁“驾考新规”从4月1日起实施 学费不会翻几倍

2012年2月27日来源:当代生活报

学员必须完成交通部规定的55个学时才能参加考试,运管部门将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过程进行严格监控。南宁有关驾驶员培训考试的新规定,一石激起千层浪,“驾考新规”何时正式实施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2月26日,南宁市运管处和南宁市车管所共同召开媒体通报会,宣布目前南宁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前端设备安装已进入尾声,预计该系统于4月1日正式运行,这就意味着“驾考新规”届时将正式实施。

【新规】完成55个学时才能考试

在通报会上,南宁市运管处副主任韦龙光说,南宁市目前有61家驾校,拥有教练员2400人,教练车2070台,现在南宁市有10多万学员,基本上能够满足学员学驾驶需求。但驾培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一方面是学员培训学时不足,应试培训,实际操作能力不强。按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以下简称《大纲》)规定,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的实操培训要有55个学时。这个规定在其他城市早就实施了,南宁市也按这个要求去实施,但实际上学员在培训中并未达到这个要求,许多驾校向运管部门填报学员培训学时就虚报。另一个方面是管理部门监管手段跟不上行业发展的需要。

韦龙光说,根据公安部、交通部公通[2012]5号文件精神,从2012年4月1日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培训要全部应用计算机计时管理系统,2012 年10月1日起,其他汽车类驾驶人培训要全部应用计算机计时培训管理系统。目前南宁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前端设备安装已进入尾声,预计该系统将从4月1日起正式运行,管理部门将通过车载GPS实时监控学员实际操作培训情况。“届时,学员必须要完成55个学时才能参加考试。”韦龙光说道。

【利好】“新规”将提高培训服务质量

“利用高科技手段监管培训,将提高培训服务质量。”韦龙光说,以前学员学车由于培训的时间太少,许多学员其实并没有真正学到实在的东西。今年春运期间,南宁市发生了17起重大交通事故,从有关部门的分析情况看,事故引发的原因大多是驾驶员车技过差,在突发情况时操作不当引起的。按照《大纲》的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应当采用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学时计时系统及其他先进科学技术手段,保证培训质量。结合南宁市普遍实行“一人一车”预约制度的现状,建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利用科技手段监管培训过程,将大大提高学员培训服务质量,培养出合格的机动车驾驶员。

那么,今后要求学员要完成55个学时才能参加考试,与原来相对比,这个55个学时都学些什么内容呢?韦龙光说,按照《大纲》规定,南宁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将做详细要求(详见链接)。

“如果学员完全学完55个小时,驾车水平将会大大提高,学员学车的质量提高了,减少了‘马路杀手’,其实这也是对自己、对社会负责。”韦龙光说。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