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购车资讯 > 汽车保险

紧急时刻别忘车险免费服务

2015年9月17日来源:南国今报

车保险是每个车主都要购买的,除了一些购买了的险种相应的服务外,每家保险公司都还有一些隐形的免费服务,车主们都可以免费享受。但是这些服务内容大多数车主都不知道,比如免费接电服务、紧急送油等,如果车主们遇到以下问题,不妨先给自己的保险公司打个电话,或许就能轻松解决令你头疼的问题。

保险公司免费接电

前不久,吴女士停车在路边打电话,由于没有启动汽车,加上她开着汽车大灯和双闪,不一会儿车子就没电无法启动。

第一次碰见这种情况,吴女士没有存着汽车救援电话,只能发朋友圈求助,朋友看见后告诉她,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自己汽车4S店或者保险公司求助。

吴女士首先拨打了4S店的售后服务电话,由于已经是晚上七点,4S店上门服务需要收取120元费用,并且时间刚好处在交接班的时候,吴女士必须等待一个小时左右;随后吴女士拨打了保险公司电话,通过客服了解到,遇到投保的车辆因电力不足无法启动时,给保险救援中心打电话,是可以免费上门提供接电服务帮助启动汽车的。

吴女士经过电话报修,轻松解决了无法启动汽车的问题,享受了保险公司的免费服务。

多项服务免费享受

通过走访多家保险公司,记者了解到,车主如果遇到以下几种情况,投保车辆是可以享受保险公司免费服务的:

1.紧急送油

投保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燃油耗尽的,保险救援中心代送燃油,但是燃油费用就得您自己出了,而一些不提供送油服务的地方,可由保险公司代叫拖车拖至加油站。

2.紧急加水

投保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水箱缺水的,可以拨打保险救援中心,他们有义务免费提供加水服务。

3.更换轮胎

投保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因发生爆胎而无法行驶时,如果车主自己不会换轮胎的,可以请求保险救援中心帮助更换车胎,但前提是您车上需有备胎(基本每台车上都有,除非人为的卸下)。

4.现场抢修

投保车辆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但不需用到专门的检测仪器,仅需简单更换配件的,保险救援中心负责现场抢修,需要更换的配件费还是由您来承担。

5.拖车牵引

投保车辆因故障或轮胎轮辋单独损坏,一般的救援办法都无法修复的,保险救援中心负责将投保车拖至指定点,这个距离一般在100KM内,要是超出这个距离,申请人是要付费的。

当车主遇到了上述的五种情况,都可以拨打自己的保险公司请求帮助,如果您用到以上服务时保险公司收取费用,车主可以进行申诉。

当然,每家保险公司提供的免费服务都不相同,上面列举的只是大致免费的项目,而具体的,要视各家保险公司而定。车主在请求保险公司救援的时候,应该提前进行咨询,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最新车讯更多
    本类热门更多
    微信扫一扫
    广西汽车网微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广告服务 | 经销商注册 | 人才招聘
    © 2005-2019 Gxqc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广西汽车网 版权所有
    E_Mail:vip@gxqcw.com  电话:15077070808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48号南湖聚宝苑D区15楼
    桂ICP备06004827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桂B2-20090044
  • 网络资源
  • 国家资源
  • 全球资源
  • 人口普查为什么既要“查人”还要“查房”?官方回应来了
  • 宁大学子编写中英文对照漫画版《传习录》
  • 7名江苏游客失联 家属赴泰多部门开启绿色通道
  • 长春长生公司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 恶攻击中共,蓬佩奥倍显偏执浅薄 用偏见筑墙是闹剧
  • 海外车商加速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 上海又添“打卡圣地” 豫园联手美影厂打造200米“网红墙”
  • 人民网评:面对丑书横行 为何中国书协如此淡定?
  • 蔡英文的“出访庆功会”被紧急取消 民调也被收回
  • 俄媒:地质学家解开马丘比丘古城地处山隅之谜
  • 法国公布11处“先驱性”频段5G试验平台